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7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獎牌設計揭曉

2017年02月08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2月8日電 (記者薛原)比賽的懸念要留到終點,然而驚喜卻已經提前來到!近日,2017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獎牌設計正式揭曉。作為跑馬的“戰利品”,今年的獎牌設計不僅造型獨特而且細節滿分,這也讓眾多參賽選手欣喜不已,更是對即將於2月26日正式開賽的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倍感期待!

凸顯海島元素 高顏值獎牌匹配最美賽道

事實上,獎牌一直是馬拉鬆賽事的重要元素,對於跑者來說,這既是一種見証更是一枚勛章,是對他們刻苦訓練、堅持完賽的極大贊許和敬意。為了設計出讓跑馬閱歷豐富的馬拉鬆愛好者即驚喜又難忘的獎牌,此次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特意邀請數字藝術家胡一威(Waver H)跨界操刀,專屬打造與“最美賽道”相匹配的“高顏值”獎牌。

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海南三亞以其獨樹一幟的海島風情聞名海內外,馬拉鬆賽事既然依附於這座海濱城市,其獎牌設計自然也離不開海島元素。然而不同於傳統的設計思路,今年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獎牌在融入藍天、大海、植被這些概念元素的同時,也借鑒了抽象化的圖形表現方式,以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設計理念彰顯海南三亞自然環境與現代化建設完美融合的城市風貌。所以從整體造型來看,今年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獎牌形似葉子,凸顯了自然和諧的生態環境,亦是象征著和平與希望。與此同時,獎牌從賽事LOGO造型中提煉出曲線元素,而曲線的整體造型又神似海浪,不僅點題海島馬拉鬆,也代表這座城市所蘊含的海納百川的精神。另外,曲線之所以採用藍色、綠色和橙色為主色調也是頗有講究,三種不同的顏色分別寓意著海洋、植被和陽光,正是將海南三亞特有的地域元素融入其中。

“合二為一”情侶獎牌 成雙成對“愛的嘉獎”

今年,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將分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迷你馬拉鬆(5公裡)三個組別,這也是國內唯一設立情侶半馬組別的賽事。比賽當天,成功報名“攜手跑天涯情侶跑”的參賽者將從起點三亞圖書館出發,成雙結對地經歷一次“愛情長跑”,跑向半程馬拉鬆終點,三亞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區。完賽的情侶不僅可以各自獲得一枚半馬完賽獎牌,還將被授予一對特別的紀念獎牌。也就是說,雙人參賽攜手跑到天涯海角就能摘走四枚獎牌,如此碩果累累“愛的嘉獎”無疑是對情侶的美好祝福,亦是馬拉鬆獎牌“收集控”的福音。

與其他組別有所不同的是,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特意為“攜手跑天涯情侶跑”的參賽選手送上了一份愛意滿滿的厚禮——一對“合二為一”的創意獎牌,也就是說它的海浪完整造型必須由情侶二人的兩枚獎牌合體而成,別出心裁的設計確保了每一位選手所得到的獎牌既是一個獨立個性的個體,又能夠與自己的另一半互補為整體。正所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正是“攜手跑天涯”的寓意所在,以極具含金量的馬拉鬆獎牌成就彼此的愛情宣言。

“暖心”跑者服務 賽事輻射效應再升級

令人眼前一亮的獎牌自然能夠為賽事本身加分添彩,這也得益於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細致入微的賽事運作,為跑者提供“暖心”的配套服務,助力每一位參賽選手發揮最佳狀態。尤其是在醫療保障環節,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不惜大手筆,全線配備50台AED設備、招募80名急救跑者以及1000名醫療志願者。此外,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沿途配備降溫點、音樂加油站,更有五星級酒店提供“私補”,而全馬、半馬各有28名領跑員參賽,也被跑友們贊譽為史上最強“天涯海角兔子團”。

雖是第二次舉辦的新生代馬拉鬆,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善於吸取國內外成熟賽事的運作經驗,例如在半程馬拉鬆終點天涯海角安排擺渡車,將完賽選手送往臨近交通樞紐,解決了選手頗為頭疼的賽后返程難題。同時,本屆比賽在海南省政府和三亞政府的支持下,由阿裡體育和海南體育賽事公司聯合承辦,今年會著力提升賽事輻射效應,以比賽為核心結合機票、酒店等外延服務推出多款“跑步+旅游”套餐產品,讓參賽選手盡享運動與旅游的雙重樂趣!

從別具一格的獎牌設計,到豐富多樣的跑者服務,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以賽事為依托,真正展現了中國第一大旅游島的熱情和活力!想要親身體驗這一海島馬拉鬆,即刻登錄海南(三亞)國際馬拉鬆官方網站(www.hainan-marathon.com)進行報名,比賽報名將截止至2017年2月16日下午17:00,在線報名成功后即可進行線上支付。屆時,20000名跑友將共聚海南三亞,一同奮力沖向終點,共同見証最終的懸念揭曉!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