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3天練5次 裡皮:抓緊時間讓球員了解新戰術

黃啟元
2017年02月12日08:5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3天練5次 裡皮:抓緊時間讓球員了解新戰術

  昨天正值元宵佳節,備戰世預賽的國足隊員們在主帥裡皮的帶領下,在廣州進行飛行集訓。本次集訓隻有3天,國腳們2月9日廣州集中,2月12日中午就集訓結束。兩天半的時間裡總共5堂訓練課,裡皮非常珍惜這短短的3天時間,所以把訓練安排得非常緊湊。

  2月10日正式開始訓練,裡皮給球隊安排的是一天兩練。早上是技戰術的講解和簡單的陣容演練,下午則是更大運動量的訓練。2月12日早上訓練結束之后,球隊就直接解散。國家隊這次集訓時間非常短,而且時間也非常緊,不少球員都是剛從俱樂部國外冬訓歸來,甚至時差都還沒調整過來。但不管是裡皮還是球員都非常珍惜這次短暫的集訓機會,曾作為恆大主帥的裡皮深知俱樂部冬訓的重要性,所以他在集訓之初就非常感謝各中超俱樂部對於國家隊的支持,能夠放行球員參加國足集訓。

  對於這次短期集訓裡皮直言:“我們之前備戰與卡塔爾比賽進行了15天的集訓,向球隊灌輸了一些新的技戰術方面的內容。這兩天的飛行集訓中,我們會重復之前的技戰術內容,讓隊員有更多、更深刻的了解。我對於上一場對卡塔爾的比賽還是非常的滿意。”

  “對於這次飛行集訓,我賦予了它非同尋常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在去年11月份跟卡塔爾打了比賽,下一場正式比賽是在3月份,兩場比賽的時間的跨度很大,我們需要通過這次飛行集訓再將之前的技戰術內容復習一次,讓隊員對我們的技戰術打法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所以這次飛行集訓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目前的嚴峻形勢,裡皮表示國足需要一場勝利:“為了保住我們晉級的希望,球隊需要開始贏球,如果我們一直不能贏球,就會失去晉級的希望。”隨后他又補充道:“晉級世界杯是非常困難的,能夠晉級的話,可以說算得上是一種奇跡了,當然如果能夠創造這個奇跡,那是一件非常積極的事情,但最終不能創造奇跡的話,我們也隻能著眼於球隊不斷地進步。我希望球隊能夠延續上一場對陣卡塔爾時的表現,在比賽中不斷地成長。”

  昨天下午國足訓練前,隊長鄭智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對於主帥裡皮直言國足如能晉級2018世界杯那就是一個奇跡,鄭智表示不管是否有奇跡,作為球員和球隊永遠都不會放棄,戰斗到最后一刻。

  “不管結果最后如何,我們都會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甚至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永遠不會放棄。我們現在是代表國家隊出戰,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我們會戰斗到最后一刻。”

  本次集訓裡皮從中國杯名單中的年輕球員裡,召入了高准翼、鄧涵文等年輕球員,鄭智表示這是每一支球隊正常的人員變化。

  11日是正月十五,傳統的元宵佳節。據悉晚上球隊安排了特別的晚宴,算是吃一個團圓飯。這次集訓之后,球隊將會在3月16號左右重新在長沙集結,備戰3月23日和3月28日與韓國以及伊朗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