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启动迪拜集训 16天后将回国

肖赧
2020年03月06日07: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启动迪拜集训 16天后将回国

3月4日,中国男足在阿联酋迪拜集中,开始新一期集训。据了解,由于亚足联有关“3月亚洲范围内不进行任何男足世预赛比赛”的动议基本不会被国际足联否决,因此国足原计划于本月下旬在泰国武里南进行的两场世预赛40强赛延期已无悬念。国足也不得不启用备选方案,将本期迪拜集训的周期控制在16天,全队计划于3月20日左右启程回国。

中国队原计划在迪拜集训10天左右,随后直接奔赴两场40强赛的比赛地泰国武里南。但因为比赛大概率延期,足协和教练组经过沟通,决定国足在迪拜集训16天后于本月20日左右回国。如此安排的原因不难理解,一方面,周期过长的集训可能对球员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疫情发生的背景下,各项国内、国际赛事赛程一时间难以敲定,球队在海外长期逗留没有实际意义。而一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超联赛的开幕也就将提上日程,球员们都需要返回俱乐部备战联赛。

在3月4日的训练中,主教练李铁并没有给队员们安排高强度的训练内容,仅仅安排部分身体恢复性内容的训练。参加训练的24人中除张琳芃因伤单练外,其余全部都参加了合练。

3月5日,国足虽然安排了两练,但上午训练并非有球性质,全队留在驻地酒店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受疫情影响,国脚们在本期集训之前的身体状况各有不同,有些国脚随俱乐部始终保持竞技状态,而有些因刚刚收假,赴国足报到前训练不系统,因此在训练节奏的把控上,教练组格外谨慎。

据了解,在迪拜集训期间,国足还将安排部分热身赛。需要说明的是,虽然目前有多支中超球队仍在迪拜训练,但有些球队临时调整了备战计划,甚至提前离开迪拜,因此这些球队能否满足国足热身需求,仍需视具体情况而定。在这种情况下,国足也不排除在当地俱乐部队中物色适宜热身对手的可能性。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