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上港備戰亞冠小組賽首輪 首次全主力出戰韓國客場

俞炯
2017年02月20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次全主力出戰韓國客場

新賽季亞冠小組賽將於2月21日全面打響,首輪客場挑戰韓國冠軍FC首爾的上海上港於周日下午啟程飛抵賽地首爾。雖然上賽季上港隊兩次征戰亞冠韓國客場都以失利告終,但是此番再度出征韓國,球隊上下士氣高漲,畢竟這也是上港隊第一次能夠以全主力的陣容在韓國人的地盤上向對手發起挑戰。

上港:陣容齊整,信心十足

韓國當地時間晚上6點47分,上海上港乘坐的上航FM823航班抵達了首爾。和以往的亞冠客場相比,上港隊這次選擇了在比賽開始前兩天的下午出發,為的就是當天上午可以訓練,保証球隊的備戰不受影響。值得一提的是,隊內的頭號本土射手武磊雖然因為小傷而缺席了球隊周四和釜山偶像的最后一場熱身賽,但是在球隊醫療組組長埃杜的悉心照料下,武磊已經痊愈,並且也跟隨球隊一起來到了首爾,他應該將不會缺席這場極為重要的亞冠客場比賽。

比起上賽季小組賽客場對陣水原三星,1/4決賽客場對陣全北現代,上港隊這次終於可以排出一個全主力的陣容。武磊及時復出,加上奧斯卡、胡爾克、埃爾克森以及艾哈邁多夫都狀態不錯,還有本土的其他球員也都躍躍欲試。所以盡管本場比賽有著嚴寒天氣等客場的諸多不利因素,但全隊上下還是士氣高漲、信心十足。上港俱樂部發布了本場比賽的海報“韓城攻略”,意思就是球隊本場比賽肯定要一雪上賽季韓國客場的恥辱。

根據安排,上港隊將於周一下午在比賽球場——首爾世界杯球場舉行賽前新聞發布會,球隊也會在之后進行適應場地的訓練。周一首爾的最低溫度達到了-8℃,周二比賽當天將有所回暖,首爾的最新天氣預報是5℃到-1℃,天氣晴朗。

對手:悍將傷停,鋒霸離隊

至於上港隊的對手FC首爾這邊,倒是真的遭遇到了傷病問題。由於在季前集訓中舊傷復發,河大成將缺陣一個月,肯定無法在主場和上港隊的比賽中出場,這對於FC 首爾的中場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損失。另外,今年從水原三星挖來的邊鋒李相湖舊傷未愈。而隊中主力中鋒德陽,韓國名將高耀涵,以及從浦項制鐵引進的申光勛也都有小傷在身。

對於FC首爾影響最大的是上賽季的亞冠最佳射手阿德裡亞諾轉投中甲的石家庄永昌,這無疑削弱了球隊的鋒線實力。現在韓國冠軍隻能完全靠德陽和朴主永的發揮。新加盟球隊的巴西前鋒毛裡尼奧至少從他上賽季在K聯賽的表現來看,還無法填補阿德裡亞諾離去后留下的空缺。

在新賽季准備期的熱身比賽中,FC首爾1月底參加了香港賀歲杯,結果是第一場0:1不敵新西蘭的奧克蘭城,第二場0:1不敵泰國蒙通聯。2月14日,FC首爾還和亞冠同組的浦和紅鑽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比賽分三節進行,總比分FC 首爾3:1贏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