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冷風勁吹!全明星單項賽上演逆襲劇

李俊杰
2017年02月20日08:0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湯普森三分丟冠,“小狗”當選扣籃王 全明星單項賽上演逆襲劇

圖片

小德裡克·瓊斯飛越四人的驚艷一扣。

  昨天,在全明星單項賽上冷風勁吹,賽前奪冠熱門全部發揮不佳。技巧賽小個子再次折戟,三分大賽湯普森首輪出局,扣籃大賽上屆亞軍阿隆·戈登同樣也是首輪出局。

  在三分大賽中,衛冕冠軍湯普森在第一輪就出局,來自火箭的埃裡克·戈登力壓群雄,成為新科三分王。技巧賽也出現冷門,沃爾和托馬斯也都遭淘汰,奪冠的仍是大個球員,來自尼克斯的克裡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表現完美,在決賽中擊敗了爵士的戈登·海沃德。

  壓軸的扣籃大賽同樣爆出冷門,原本在拉文缺席的情況下,上屆亞軍戈登竟依然無緣冠軍。名宿“大狗”羅賓遜的兒子格倫·羅賓遜三世橫空出世,以4扣2個滿分的成績拿下冠軍。

  相比去年的全明星大賽,由於拉文的缺席失色不少。除了戈登之外,還有快船隊的喬丹、步行者隊的羅賓遜三世、太陽隊的小德裡克·瓊斯。

  戈登第一扣就選擇在創意上比拼,用上了無人機。可惜的是,在裁判的網開一面下,戈登第四次才把球扣進,隻拿到了38分。第二個動作戈登想表演的是空中轉體,臀部下換手背扣,又是三次都沒有成功。

  在本次扣籃大賽中,最后的冠軍爭奪者羅賓遜三世和瓊斯基本都是以“飛越”為主題,其中穿著李寧韋德之道5“全明星”配色的羅賓遜第一扣飛越兩人扣籃拿到滿分。最后一扣“小狗”在保羅·喬治頭頂摘球飛躍三人暴扣得手,以一個滿分謝幕,加冕扣籃王。

  賽后,羅賓遜三世表示:“我這一輩子都不被看好,整個職業生涯至今都是這樣,這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開始,我有很多出色的隊友,他們幫我奪下了扣籃王,這是夢想成真,我就是在好好享受。”羅賓遜三世同時還感謝了韋德本人對他的指導。比賽結束后,韋德本人也第一時間來到他身邊表示祝賀。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