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上港亞冠開門紅 贏球關鍵靠防守

俞 炯
2017年02月22日08:1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港亞冠開門紅 贏球關鍵靠防守

第一次在韓國客場贏球,上港隊做到了一雪上賽季輸球的恥辱。當博阿斯帶著獲得本場最佳球員稱號的胡爾克走進來的時候,得到的是現場中國記者們集體的掌聲。

胡爾克超強的個人能力成為了上港隊下半場打進制勝一球的關鍵,但是上港隊最終贏球的關鍵是好不容易終於做到了零失球。當然零失球第一個關鍵是門將顏駿凌的神勇發揮。好像從上賽季中超最后階段開始,顏駿凌就突然找到了扑點球的秘籍。而來到亞冠賽場上,顏駿凌也延續了良好狀態,將FC首爾攻擊手德揚的點球拒之門外。

主帥博阿斯在賽后透露,上港隊的確有過專門的點球訓練。但是德揚以前的點球方向選擇很多,所以這主要還是因為顏駿凌的感覺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他也表揚了顏駿凌在平時訓練中的努力。

上半場開局階段,上港隊的防線吃緊,對此博阿斯的解釋是因為上港隊后防區域的場地有些結冰,所以球員們很不適應,“下半場交換場地之后,我們的后防線很穩健,上壓做得不錯,注意力非常集中。特別是少一人作戰之后,王燊超打到中后衛表現非常好,起到了隊長的領袖作用。另外,今天張衛上場后的表現也不錯,這讓我十分開心”。

能夠頂住韓國球隊的進攻,鋒線上能力超強的中超球隊才有贏球的機會,上港隊在這場比賽中就做到了這一點。不過球隊的配合流暢程度還是需要提高,在對手的緊逼之下,球員們的團隊合作效果還不是最好。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上港隊已經在努力擺脫直接開大腳找前場的進攻方式。上半場即使踢得十分被動,博阿斯還是在場邊提醒兩名中衛向兩邊拉開,來接應門將顏駿凌的手拋球和低平球,帶著球向前推進。包括比賽最后階段,盡管被對手壓住猛攻,上港隊中后場球員還是做出了不少巧妙配合后的向前推進,而不是盲目大腳解圍,給對手持續向自己球門施壓的機會。

能夠在如此困難條件下贏球,球員們的斗志和團結也是關鍵。本場比賽主裁判的不少判罰都存在爭議,連奧斯卡正常的頭球都會被吹罰成犯規。天氣條件和場地條件也十分不理想,好在即使少一人作戰,上港隊依舊頑強作戰。賽后,博阿斯也專門表揚了球員們的精神狀態,“比賽十分激烈,后面還少一人作戰,球員們用堅強的勇氣和信心頂到了最后”。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