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年亞冬會

中國女冰領隊:日韓實力在中國之上 要全力一拼

2017年02月22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冰領隊於天德:日韓實力在中國之上 要全力一拼

  新華社日本札幌2月21日電(記者沈紅輝)中國女子冰球隊領隊於天德21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女冰亞冬會前三場表現令人滿意。接下來的對手韓國和日本實力都在中國之上,“要全力拼她們”。

  亞冬會女子冰球項目當天進入第三比賽日。在率先進行的比賽中,中國隊15:0輕取全部由業余隊員組成的泰國隊,取得循環賽三連勝。

  對於中國女冰亞冬會前三場的整體表現,於天德在賽后說:“中國隊現在是年輕隊伍,去年才調整完,老的退役,年輕人剛上來。我感覺作為一支年輕隊伍,這次發揮得不錯,80%(的隊員)都沒打過亞冬會,隻有個別幾個打過,所以經驗各方面不是很足,比賽場次也不是很多。這次能發揮成這樣我們非常滿意。”

  對於20日中國隊8:3完勝哈薩克斯坦隊的比賽,他表示,“打哈薩克斯坦隊超(水平)發揮,打得特別好。發揮出了我們的特色。”此外,在於天德看來,對方可能緊張,失誤也多,而“失誤我們都抓住了,這很關鍵”。

  本屆亞冬會女子冰球項目共有6支隊伍參賽,採取循環賽制,根據積分決定最終名次。中國隊雖然仍保持不敗,但尚未和日韓兩大強敵碰面。

  在評價日韓兩隊的實力時,於天德說:“現在看起來,日本和韓國,特別是日本技戰術非常熟練,看她們打球是一種享受,非常細膩、流暢。韓國防守非常好,拼勁非常強,也很頑強。昨天那場(日韓)比賽不是亞洲級別的比賽,是奧運會級別的比賽。”

  展望接下來的中韓、中日之戰,於天德表示,兩隊實力都在中國隊之上,中國隊要抱著全力一拼的心態打好這兩場比賽。他說:“(中國隊)就是全力拼,這兩隊是很強的。相對而言,韓國整體實力也比我們強,得承認這個。不能說贏了(哈薩克斯坦)一場就不把(韓國)放在眼裡,不能這樣。后天打韓國,我們要進行戰術研究,全力一拼。”

  女子冰球項目當天還將舉行兩場比賽,分別是韓國隊對陣哈薩克斯坦隊,日本隊對陣中國香港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