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曼提拉兩破衛冕冠軍城池 昆侖鴻星季后賽首秀2-4負冶金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2月23日08:00

曼提拉兩破衛冕冠軍城池 昆侖鴻星季后賽首秀2-4負冶金

人民網2月22日電 北京時間2月22日晚,KHL季后賽首輪點燃戰火。在東部賽區首輪的第一場比賽中,北京昆侖鴻星萬科冰球龍隊造訪俄羅斯鋼鐵重鎮馬格尼托哥爾斯克,在與衛冕冠軍馬鋼城冶金的激戰中,昆侖鴻星雖然以2:4輸給了對手,但球員們在場上所展現出來的不屈意志,卻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聲。此役,芬蘭人圖卡·曼提拉打進了昆侖鴻星隊史的首粒季后賽進球。

第一次參加KHL的昆侖鴻星以東部第八名的身份闖入了季后賽,而他們的對手則是排名東部第一、上賽季加加林杯的得主馬鋼城冶金。從2008年KHL創辦至今,馬鋼城冶金一直都未曾缺席過季后賽,並在2014、2016年兩次捧起了加加林杯。該隊的頭號球星是35歲的謝爾蓋·莫茲亞金,在本賽季的常規賽中,他總共得到了85分(48進球、37助攻),既是聯盟的“得分王”又是“進球王”。本賽季的“助攻王”,加拿大人克裡斯·李(51助攻)也效力於該隊。而連續4個賽季平均得分都能超過60的捷克人揚·科瓦爾同樣是不可忽視的強敵。

昆侖鴻星陣中的頭號得分手是查德·勞,在本賽季常規賽階段,他在打進20粒進球的同時,還送出了20記助攻﹔在常規賽收官戰中,昆侖鴻星損失了陣中的法國前鋒達米恩·弗洛瑞,他與托米·塔伊米、若納斯·恩蘭德一起因傷缺席了本場比賽。

能夠容納8000名球迷的冶金競技場座無虛席,在主場球迷的助威下,馬鋼城冶金從比賽一開始就展現了季后賽水准的速度、技巧和沖撞力度,這都是昆侖鴻星球員在常規賽階段難以感受到的。面對主隊發起的猛攻,昆侖鴻星的城池在頑強抵抗了8分鐘后宣告失守,克裡斯·李的傳球幫助托馬斯·菲力皮在左路獲得了一次長驅直入的機會,他的大力射門准確找到了球門的左上角,1:0!

不甘落后的昆侖鴻星,在第一節最后5分鐘裡,一度對馬鋼城冶金的禁區實施了圍攻。馬丁·巴科斯的射門遭遇了對方門將伊利亞·薩姆索諾夫的封堵﹔隨后昆侖鴻星又在對方腹地完成了一次流暢、細膩的傳遞配合,但肖恩·科林斯的近距離捅射依然無法撼動薩姆索諾夫。

第二節比賽剛剛進行了2分鐘,昆侖鴻星就再次獲得進球良機,科林斯的近距離轉身射門,依然遭到了主隊門將的封堵。馬鋼城冶金得球后隨即發動了一次反擊,葉夫根尼·蒂米金帶球殺過藍線后,反拍助攻隊友菲力皮,菲力皮的射門砸在了昆侖鴻星門將托米·卡魯寧的肩膀后落入網窩。

重新開球僅僅7秒鐘,主隊就由雅羅斯拉夫·科索夫在左路完成了一記冷射,卡魯寧扑救失誤,直接將球漏入了球門,3:0!昆侖鴻星主教練小弗拉基米爾·尤金諾夫見狀后立即做出了更換門將的決定,安德烈·馬卡洛夫出場,替換卡魯寧。

第28分鐘,圖卡·曼提拉在底板前沖撞莫茲亞金而遭遇處罰。利用人數上的優勢,馬鋼城冶金在1分鐘后由維克托·安蒂平在正對球門的位置打進一球,比分變成了4:0!逐漸找到了比賽節奏的昆侖鴻星,在半場結束前對主隊城池展開了密集進攻,科林斯、巴科斯、雅辛和袁俊杰的射門都非常接近進球。

昆侖鴻星在KHL的第一粒季后賽進球,終於在第三節降臨了。第42分鐘,主隊進球功臣菲力皮因從身側撞傷了袁俊杰而遭遇小罰,1分鐘后,昆侖鴻星的“狙擊手”曼提拉接應科林斯的傳球后,冷靜狙射球門上角得手!

這粒進球也激發起了昆侖鴻星球員的士氣。第49分鐘,曼提拉在左路再次嘗試遠射,一直表現穩健的主隊門將薩姆索諾夫出現低級失誤,直接將球拍進了自家城池,比分變成了4:2!

最后的10分鐘裡,昆侖鴻星依然頑強地向對方腹地發起了沖擊。袁俊杰重返球場后,一個人就完成了2記極具威脅的射門。終場前2分鐘,昆侖鴻星採取了“放空門”的戰術試圖全力一搏,但在麥克斯·沃恩錯過了一次門前墊射后,最終的比分還是鎖定為了4:2。

本場比賽,中國球員英如鏑進入了球隊大名單,但沒有獲得出場機會﹔華裔球員袁俊杰此役出場14分19秒,完成了3記射門。北京時間2月24日20:00,總比分0:1落后的昆侖鴻星將繼續在冶金競技場挑戰馬鋼城冶金。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