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亞冬會中國短道隊3金2銀1銅收官

2017年02月23日08:0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隊接力再奪一冠

  新華社電 北京時間昨日,札幌亞冬會短道速滑比賽進行了最后一天的爭奪,中韓之爭愈演愈烈。雖然中國隊在男、女1000米角逐中無緣獎牌,但男隊在5000米接力賽中力克韓國隊,為中國短道隊帶來亞冬會第三金。

  中國、韓國、日本和馬來西亞隊進入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國隊派出了韓天宇、武大靖、許宏志和任子威。比賽剛開始時,中、日、韓交替領先,當比賽還剩12圈時,韓國隊超越領滑的中國隊並開始提速,剛在500米比賽中奪取金牌的武大靖冷靜地在比賽還剩8圈時完成超越。此后,中國隊沒有留給韓國隊任何反超的機會,尤其是在最后一個彎道過后,韓國隊朴世暎力圖在沖刺時超越韓天宇,竟然失去平衡摔出賽道。平均年齡僅20.5歲的中國男隊最終以7分01秒983奪得金牌,韓國隊以7分02秒703收獲銀牌,日本隊奪得銅牌。

  武大靖賽后表示,贏得金牌依靠的是團隊配合,下一個目標是世錦賽奪冠,“上場之前隊友們互相鼓勵,我們也更看好這塊金牌。畢竟我們配合了很長時間,對金牌特別渴望,是三位隊友給了我能量,給我新的力量。”

  為期三天的亞冬會短道速滑比賽共產生八金,中國隊3金2銀1銅收官,主要對手韓國隊摘下5金5銀3銅。雙方將在3月中旬的荷蘭世錦賽上再度交鋒。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