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政時代的中超大不一樣

方奕昕
2017年03月07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政時代的中超大不一樣(圖)

中國足協頒布U23新政與外援限令后,中超聯賽究竟有何變化?或許,從一組數據中可以“窺探”出新政時代的中超模樣。

2017賽季的中超聯賽很土豪,也很青春。因為足協的U23新政,中超首輪共有38位U23球員進入大名單,其中22人出場,獲得首發機會的有18人。其中,廣州富力的黃政宇、河北華夏幸福的高准翼、天津權健的劉奕鳴、貴州智誠的閔俊麟和河南建業的胡靖航共5人不僅首發,還打滿全場。首發球員中最早被換下的是遼足的王嶠,在踢了16分鐘后便被換下,山東魯能的郭田雨則是出場U23球員中最會打醬油的,他在第90分鐘替補登場隻踢了一分鐘,刷了一下出場數據。中超首輪U23球員的平均出場時間為54.7分鐘,其中首發球員的平均出場時間則是64.3分鐘。

受制於足協頒布的外援新政,一大批被俱樂部重金挖來的大牌外援,連比賽名單都沒進去,其中就包括了拉米雷斯、胡斯蒂、艾哈邁多夫等大牌外援。不過,外援依然是射手榜上的主角。中超首輪總進球數為19球,比上賽季首輪多打入3球,場均進球2.375個,其中外援打入14球,土炮打入5球。值得一提的是,上賽季土炮進球數為零,這也是中超新政后土炮的一個可喜變化。

新賽季中國足協採用了電腦隨機賽程安排,多場焦點戰役在首輪便上演,雖然這大大提升了比賽的觀賞性,但也出現了“紅黃牌滿天飛”的情況。8場比賽,裁判共出示了47張黃牌,而恆大的鄭智、國安的趙和靖、蘇寧的特謝拉以及遼足的石笑天均在首輪吃到了紅牌。2017中超首輪便出現4張紅牌,差一點就追平2008賽季中超首輪的5張紅牌紀錄。

上座率方面,2017賽季中超首輪共有203267人現場觀戰,場均觀眾人數達到2.54萬人,這其中還包括貴州智誠的空場比賽。其他7場比賽中,上座率最低的是廣州富力與天津權健的比賽,僅8978人。上座率最高的是廣州恆大與北京國安的比賽,共有47998人到場觀戰。不過,這場京粵大戰也創造了一個尷尬的紀錄,因為場面火爆,淨比賽時間隻有可憐的38分鐘。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