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扎哈维职业生涯首次“染红” 富力再遭绝杀惜败国安

谢泽楷
2019年06月23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再遭绝杀惜败国安

  昨晚,广州富力在中超第14轮中客场2比3不敌北京国安,4轮不胜。上半场,扎哈维打进两个点球,帮助富力以2比1领先。下半场,国安先由于大宝头球扳平比分。终场前不久,扎哈维背后铲人被红牌罚下,少打一人的富力在补时阶段被奥古斯托的远射绝杀。

  此役之前,富力仅列积分榜第9且失球最多,国安高居榜首且失球最少。外界本以为富力又会遭遇一场惨败,但富力却展现出不错的面貌。

  国安第5分钟就取得进球,但闪电失球并未打乱富力的阵脚,而是富力用更凶狠的逼抢、更及时的协防和更快速的攻防转换与对手对抗。当对手和富力进行对攻的时候,这可能是富力最喜欢的节奏,即便对手是领头羊。扎哈维两次罚进点球,迅速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富力防线在第54分钟再次失守,于大宝接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此后,富力虽然承受着国安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依然能组织起反击。转折点发生在第84分钟,扎哈维背后铲人,马宁先是出示黄牌,之后在借助VAR后改判直接红牌。

  斯帅:生活是美好的

  此役之后,富力近4轮1平3负,关于斯托伊科维奇下课的声音再次响起,他能得到的信任越来越少。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今天球队的表现让我满意、自豪、骄傲,每一名队员都非常出色,即使输掉比赛,但我觉得我们是胜利的一方。我们能接受失败的事实,但再次强调,我对球员不惜体力的奔跑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张红牌是扎哈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赛后,扎哈维在被问到主教练的压力时说:“当结果不好时,每个人都有压力,不止主教练。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好,踢得也不错,我觉得不能责备主教练什么,我们并没有存在太大的问题。只要继续坚持我们的风格,拿到更多分数,压力自会消散。”

  “国安非常强,99%会是冠军,但我们无畏,踢出了自己的东西,这让我很开心。我来中国很多年了,知道如何消化这样的失利,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们会抬起头来继续向前走。”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斯托伊科维奇站起来走了两步,又说了一句:“生活是美好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