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跆拳道全國錦標賽金銀銅全攬 天津隊收獲頗豐 

蘇婭輝
2017年03月16日15: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從天津跆拳道隊傳出好消息,正在山東萊蕪進行的全國錦標賽上,繼張國站獲得男子68公斤級銀牌、左菊獲得女子46公斤級銅牌、張冰潔獲得女子49公斤級第五名后,施婷婷一舉奪得女子62公斤級冠軍,為下月開賽的全運會預賽開了好頭。

在男子68公斤級比賽中,張國站以11:13惜敗於河北選手宋國棟,收獲摘銀。在女子46公斤級比賽中,被寄予厚望的“00后”小將左菊在半決賽中一分惜敗,最終獲得一枚銅牌。在女子62公斤級比賽中,施婷婷爆發為天津隊一掃失金的遺憾,她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並以8:2戰勝江蘇選手時雨,一舉奪得冠軍。天津隊主教練陳亮表示:“這次比賽也是為全運會做准備,全運會時項目級別會有變化。女子是49、57、67、67公斤以上級,男子是58、68、80、80公斤以上級。這次張國站的級別就是全運會比賽項目,全運會時左菊將升級到49公斤級,施婷婷要降級別打57公斤級。”

據陳亮介紹,全運會預賽將於下月在重慶舉行,此次全國錦標賽既是對冬訓效果的檢閱,也是各隊相互摸底的機會,同時更是適應新規則,為全運會做准備。“冬訓期間我們在天津、北京體育大學和八一隊三處訓練,對手多了,打法更多樣化,訓練更有針對性。此次錦標賽開賽前半個多月的時間,通知使用新規則,全運會比賽也都是使用新規則。這對個人得分的有效性、准確性,技術的穩定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強化訓練,為下月的全運會預賽做准備。”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