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

全民參與!高品質馬拉鬆賽事已經來到你身邊

2017年03月16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2016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民小康”,隨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公布,“健康中國”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人民網對於推動健康中國建設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君子藏器於身,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在這個大背景下應運而生。

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和中跡體育三家聯合主辦,系列賽旨在以高標准服務全國廣大的基層跑步運動愛好者,讓更多百姓能參與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以人為本,主辦方本著親民、方便、健康三大宗旨,打造全民參與、傳播健康的馬拉鬆系列賽事。

最親民

人民體育·健康中國系列賽將根據各站線路情況,設置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10公裡、5公裡、健康跑、親子跑等多個項目,這種設置既可以滿足高端跑友對於全馬的追求也可以滿足當地民眾參與馬拉鬆賽事的熱情。每站3000-10000人的比賽規模,可以讓當地的跑步愛好者更多地參與其中。

最方便

針對目前國內高品質賽事集中在一線省會級城市的現狀,人民體育·健康中國系列賽定位於服務更為廣大的中小型城市和基層民眾,將以中國田協專業規范的辦賽組織和服務標准,為基層民眾打造更多“家門口”的賽事。系列賽更是秉承“一賽一特色、一城一品牌”的理念,為分站賽事量身定做,讓城市特色與跑步體驗完美融合。讓跑步發燒友們不必再遠赴北上廣深就可以體驗到高品質的馬拉鬆比賽。

最健康

現如今,跑步不僅僅是一項健身運動,更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主辦方把焦點放在每名跑者的參與感上,意在傳遞給跑者“享受跑步過程,培養健康生活方式”的賽事理念,讓更多人養成健康的運動習慣和生活方式。據主辦方透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已經形成一套統一的獨立賽制,涉及成績排行、積分累計兌換、“勛章”進階等會員信息系統,以及年齡組獎項、年終“健康基金”、大馬名額福利等獎勵機制。

發展人民體育,共筑健康中國。這正是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舉辦的初衷。跑友們,最親民、最方便、最健康的高品質馬拉鬆已經來到你身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