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長沙備戰中韓之戰 裡皮鼓勵球員國家榮譽至上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3月17日11:14

國足主教練裡皮神定氣閑秀腳法
國足主教練裡皮神定氣閑秀腳法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歐興榮)北京時間3月23日,國足將在湖南長沙賀龍體育館迎來與韓國隊的一場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裡皮領銜的國足教練組及部分球員日前已陸續抵達長沙,備戰訓練。國足助理教練兼領隊李鐵透露,雖然目前球隊小組出線形勢嚴峻,但裡皮一直鼓勵球員,國家的榮譽是至高無上的,希望大家能珍惜每一場為國家踢球的機會。

在國足所處A組已經進行的5輪比賽中,國足2平3負僅積2分排名墊底,離小組前兩名伊朗、韓國分別有9分和8分的差距,要想保住出線希望,這場中韓之戰必須拿下韓國,縮小雙方積分差距。裡皮自從去年接手國足以來,國足精神面貌為之一新,但“鋒無力”問題照舊,主場被卡塔爾0:0逼平,本場比賽能否戰勝強大的老對手韓國隊,取得執教首勝,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大焦點。為了盡可能給國足備戰提供便利,中國足協將剛進行兩輪的中超聯賽暫停,盡可能多地為主帥裡皮留出了磨合陣容的時間。

對國足一大利好是,韓國隊多名主力球員將因停賽或傷病缺席這場比賽。在英超熱刺效力最近狀態正佳的韓國頭號球星孫興慜,因累積黃牌停賽鐵定缺席,而中場組織核心寄誠庸也因膝蓋老傷,在所效力的英超斯旺西隊中一直未能登場,他能否在中韓之戰前恢復健康,是個未知數。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