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傳奇教練邁克·基南執教昆侖鴻星 助力中國冰球發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3月17日08:04

邁克·基南執教昆侖鴻星
邁克·基南執教昆侖鴻星

人民網3月16日電 3月16日,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宣布加拿大傳奇教練邁克·基南(Mike Keenan)接替弗拉基米爾·尤金諾夫成為昆侖鴻星男隊總教練,並親自帶隊征戰下賽季KHL大陸冰球聯賽。

尤金諾夫轉任顧問

今年3月2日,在止步於季后賽首輪后,時任昆侖鴻星主教練尤金諾夫表示由於家庭原因向俱樂部提出辭職。回到中國后,俱樂部與其進行充分溝通后,接受了尤金諾夫對主教練一職的辭呈。不過,昆侖鴻星俱樂部董事會主席趙曉宇稱,尤金諾夫將繼續保留昆侖鴻星國際專家委員會技術發展委員的身份,繼續為球隊發展提供出謀劃策。

趙曉宇主席對尤金諾夫上個賽季以來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高度肯定和誠摯感謝。他說:“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打造一支球隊並殺入季后賽絕非易事,這是尤金諾夫和體育總監弗克裡欽孜孜不倦、共同協作的成果,他們為球隊今后的持續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中國球迷會記住尤金諾夫的貢獻。”

“傳奇教練”助力中國冰球

對中國冰球球迷來說,火速上任的新教練邁克·基南也是一張老面孔。2月26日,昆侖鴻星國際專家委員會成立,邁克·基南當時作為昆侖鴻星的技術發展委員出席了發布會,並表示願意為昆侖鴻星,乃至中國冰球的發展獻計獻策。基南說:“在加拿大,冰球的意義幾乎等同於宗教。而中國經濟、政治影響力一直都很在飛速進步,並展現了成為世界第一的能力。我希望能夠為5年后的冬奧會、為實現俱樂部的雄心壯志盡一份力。”

67歲的邁克·基南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世界上唯一一位NHL和 KHL的雙料冠軍教練。這樣一位傳奇教練,正是昆侖鴻星所希望尋找的不二人選。

基南在上世紀80年代起曾先后在NHL費城飛人隊、芝加哥黑鷹隊、紐約游騎兵隊、聖路易斯藍調隊、溫哥華加拿大人隊、波士頓棕熊隊、佛羅裡達美洲豹隊和卡爾加裡火焰隊擔任主教練,執教生涯長達25年,並在1994年幫助紐約游騎兵隊拿下NHL總冠軍獎杯“斯坦利杯”。2013年5月,基南與KHL傳統豪門馬鋼城冶金簽下合約,2014年4月,在捧起斯坦利杯20年之后,他又捧起KHL季后賽冠軍獎杯——“加加林杯”,成為了取得雙料冠軍的教練第一人。

兩大目標:中國面孔、打入季后賽

值得一提的是,馬鋼城冶金正是昆侖鴻星所在的東部賽區最強勁的對手,對把球隊終極目標定在奪冠上的昆侖鴻星來說,馬鋼城是必須翻越的一座高山。上個賽季昆侖鴻星的季后賽征程也正是止步於馬鋼城。

宣布主教練人選的同時,趙曉宇還表示,在競技體育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道路上,沒有最好、隻有更好,隨著邁克·基南的到來,俱樂部也將迎來一個新的發展時代。基南將帶來新的北美訓練體系,與現有的芬蘭體系、俄羅斯體系相結合,打造一支更全面、有戰斗力的球隊。

趙曉宇透露,即將到來的2017/18賽季,俱樂部也給邁克·基南下達了兩個目標。一是保証簽約至少10個中國運動員、其中至少5人有足夠的出場時間,為此,俱樂部即將在北京、多倫多、波士頓公開選秀,招募全球華人冰球精英﹔其次,希望球隊能夠在季后賽的征程上更進一步,力爭打入第二輪,距離奪取“加加林杯”的終極目標再進一步。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