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

艾琪:通過科技的方式培養體育人才

2017年03月17日15: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李孟輝) 3月16日,人民網“人民體育·健康中國”戰略發布暨人民體育客戶端上線儀式舉行,在圓桌討論階段,福建宜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艾琪就宜准對每一個使用產品的用戶,宜准是怎樣通過科技的方式,來培養他們?做了解讀和介紹。

艾琪認為中國體育發生了兩個很深刻的轉變,第一個是我們中國的體育正在從體育強國轉變為體育大國。強國可以通過競技體育實現,但是大國需要人民的體育基礎。第二個轉變是媒體已經從炒飯開始轉變為種瓜。媒體需要對這種正能量進行傳播,但這種傳播的前提是媒體要介入到人民體育的范疇中來。

艾琪表示,我們在做馬拉鬆的過程中意識到,馬拉鬆有很深厚的群眾體育基礎,我們把產品分成三個等級,第一個等級是助力到競技體育,第二個等級是助力到群眾體育,第三個是大力發展到體育產業和體育經濟。因為我們認為如果沒有體育產業、沒有體育經濟,就很難去推動競技體育以及群眾體育的發展。在助力競技體育的時候,我們通過調整也會發現,目前很多國家隊及省體工隊用的訓練專業設備,大部分都仰仗於進口,價格非常高昂。而且,它所產生的一些數據,不便於外透。所以,我們覺得,作為宜准這樣一個科技型企業來講,有責任、有義務把可穿戴智能設備和競技體育結合在一起。所以去年年底,我們和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簽訂了運動可穿戴智能實驗室,有可能我們會在國家隊的某些隊裡面選出一些選手對我們的可穿戴智能設備進行測試。

第二,對於群眾性體育,我們也意識到這兩年馬拉鬆猝死事件對於老百姓的以及對於群眾體育發展的傷害。但是我們認為,需要正確地來看待這些事情。所以,我們通過我們的光心率手表,當一個跑者在奔跑的時候,如果你的心率值超過心率預警期間,手表會報警,同時在后台,我們的組委會也會看到,這樣的話,可以讓每一個老百姓在讀懂自己心的前提下,健康快樂地去跑起來。當然,我們連續取得2015、2016,這兩年在天貓的搜索指數及交易第一。所以,我認為體育產業的發展得益於競技體育,更得益於群眾體育。作為宜准科技來講,在未來即將要進行的人民體育健康中國的賽事當中,我相信我們也會努力地為這項賽事去貢獻更多作為一個科技公司應該做的事情。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