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聯賽總決賽:江蘇勝浙江首次奪冠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3月19日09:16

飛身扑救。
飛身扑救。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3月18日下午,2016-2017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聯賽總決賽展開第四場爭奪。最終,江蘇隊在客場3︰1戰勝對手取得本場勝利,以總比分3︰1力克浙江隊,首次問鼎國女子排球聯賽冠軍。

首局比賽,江蘇隊反客為主打出4︰0的夢幻開局,隨后主場作戰的浙江隊開始反擊,打出一波進攻高潮后以7︰5反超。短暫相持后,江蘇隊依靠張常寧的強攻和攔網重新取得領先。落后的浙江隊進攻受阻,江蘇隊將分差不斷擴大,隨著龔翔宇扣球得手,江蘇隊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兩隊在場上爭奪激烈,比分一路從2︰2戰至20︰20平。惠若琪的攔網幫助江蘇隊22︰20領先,關鍵時刻浙江隊李靜重扣發威,兩隊戰至23平。汪慧敏扣球幫助浙江隊拿到局點,隨后又是汪慧敏在防守中成功攔網,浙江隊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和首局相似,江蘇隊在7︰3開局后,始終在比分上佔優。張常寧發球直接得分后,江蘇隊19︰15領先。隨著惠若琪吊球,浙江隊3次觸球沒能過網,江蘇隊拿到局點。最后張常寧攔網得分,江蘇隊以25︰20再下一城。

背水一戰的浙江隊在第四局進攻更加果斷,而江蘇隊在心理上則多少有些起伏,浙江隊一度以13︰10取得領先。暫停后江蘇隊及時調整,追分心切的浙江隊則失誤頻頻,江蘇隊趁機以18︰15將比分反超。絕境中的浙江隊幾次關鍵球沒能把握住機會,而最終因為一次失誤,被江蘇隊以25︰20拿下勝賽局。

五進總決賽的江蘇女排,終於首奪聯賽冠軍。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