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打造百姓“家門口”的高品質賽事

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亮相馬拉鬆年會

2017年03月20日11: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右)在2016中國馬拉鬆年會上發布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右)在2016中國馬拉鬆年會上發布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

人民網上海3月20日電(記者 楊磊 王月) 3月20日,2016中國馬拉鬆年會在上海舉行。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在會上發布了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國”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3月16日,人民網在北京發布了“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戰略並舉行了人民體育客戶端的上線儀式,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專程通過視頻表達了祝賀,苟局長希望人民體育能夠起到龍頭和帶動作用,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親臨活動現場,並表示“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的主題就是今后體育事業發展的主題,落實這樣的主題就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發展重要戰略思想的核心要求。

作為中央主流新聞媒體,人民網有責任有義務積極參與國家戰略,推動“健康中國”落地。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是由人民網、中國田徑協會及中跡體育共同發起主辦,系列賽以“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為口號,致力於讓更廣大基層民眾享受到跑步運動的愉悅樂趣和健康回報,也讓更多城市感受到馬拉鬆對於城市各方面的積極作用,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首先,系列賽致力於打造最具中國特色、最符合中國民眾健康需求的“家門口”的跑步平台。針對目前國內高品質賽事集中在一線省會級城市的現狀,系列賽定位於服務更為廣大的地縣級城市和基層民眾,將以中國田協專業規范的辦賽組織和服務標准,為基層民眾打造更多“家門口”高品質賽事,培養跑步運動習慣和生活方式,滿足其健康需求。同時結合國家政策方向,系列賽推出“紅色革命”、“美麗鄉村”、“精准扶貧”三大主題及系列報道,與契合主題城市開展合作,凸顯濃郁的中國特色。

其次,系列賽致力於打造為融合賽事專業服務和各站城市特色體驗的高品質品牌。系列賽以專業的競賽組織和服務為基礎,更強調各分站賽事城市風光、歷史、人文、旅游資源等特色凸顯,並融合賽事跑步體驗,為廣大跑者提供競賽服務和城市特色體驗的高品質享受。

第三,系列賽將創新獨立賽制,全國戰略布局。系列賽已形成一套統一的獨立賽制,涉及成績排行、積分累計兌換、“勛章”進階等會員信息系統,以及年齡組獎項、年終“健康基金”、大馬名額福利等獎勵機制。另外在全國落地布局的規劃方面,2017年系列賽全年將規劃10站,首站賽事將於5月在北京開跑。項目根據各站線路情況,以馬拉鬆或半程馬拉鬆、10K、5K健康跑為主,每站規模在3000—10000人之間,以此形成范圍覆蓋全國、時間跨度全年的系列品牌布局,真正實現“健康中國”推廣落地。

第四,系列賽針對合作的分站賽事,將提供三大品牌助力計劃。三大助力計劃包含“大平台大影響”的平台助力、“大媒體大傳播”的宣傳助力、“一賽一特色、一城一品牌”的特色助力。更加凸顯城市特色與跑步體驗融合,提升賽事對於辦賽城市知名度及體育、旅游、文化等產業帶動等社會及經濟效益價值。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