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推出五大措施为跑者服务

2020年04月0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杨磊) 4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举行了线上发布。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在会上发布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信息。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于2017年由人民网、中国田径协会和中迹体育联合创办,元年共举行8站赛事。2018年增长至20站,并收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金银铜牌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等25项殊荣。2019年,在原有赛事的基础上,包括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遥观宋剑湖马拉松、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等10余场赛事加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大家庭,全年赛事数量达到34站,报名人数近50万人,覆盖全国1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20年赛事信息将延后发布。朱凯表示,“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推出五大举措,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更优质的服务。

一、以促进全民健康为原则,坚持以人为本,通过落实医疗救护、卫生防疫、跑者服务等职责,坚决保障参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以促进赛事品质为原则,坚持科技创新,以新科技和互联网技术为手段,通过电子签到、人脸识别、赛事管理等系统全面提高参赛体验和赛事服务水平。

三、以促进携手共赢为原则,坚持资源互通,通过大型赛事带动小型赛事发展,共建共享宣传及商业平台。

四、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原则,坚持“一城一品牌,一赛一特色”,通过赛事策划、赛事传播等方式,重点推广中小赛事地方旅游和特色经济业态,帮助受到疫情影响产业加快恢复,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五、以促进全民参与为原则,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推出线上云赛事平台,方便民众广泛参与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