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梅西巴薩第100次獨中兩球 總進球逼近500大關

韓雪晨
2017年03月21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開二度 球王專屬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聯賽第28輪巴塞羅那在主場4比2力克瓦倫西亞。梅西打進2球,完成了他巴薩生涯第100個梅開二度的同時,也以25球繼續領跑西甲射手榜,此外,他各條戰線打進41球也冠絕全歐。巴薩在積分榜上也繼續以2分之差緊追少賽1場的皇馬。

  不懼點球克星 攻破阿爾維斯

  上半場結束前,巴薩獲得點球良機,梅西站上罰球點。此前雙方打成1比1,罰進點球主隊就可取得領先。站在梅西對面的瓦倫西亞門將阿爾維斯是西甲歷史上扑出點球最多的門將,賽前他曾表示,點球是心理的對抗,這次他也試圖通過干擾梅西來延續自己扑點的神奇。

  但如果說巴西門將堪稱點球克星,那麼此前16次交手打進19球的梅西,就是迭戈·阿爾維斯的克星。巴薩10號無視了對方的“小動作”,打中路破門得分,他也追平了科曼,並列成為巴薩隊史罰點球最多的球員(52個),不過距離科曼的罰進46個點球的紀錄還差2個。

  打破多項紀錄 8個賽季40+

  在瓦倫西亞把比分扳平后,又是梅西站了出來。他在禁區右路接到馬斯切拉諾的傳球閃過對方后衛,打近角得手為主隊再次將比分超出。3比2,本場比賽梅西獨中兩元,這已經是他在巴薩第100次完成如此壯舉。

  西甲射手榜上,梅西打進25球,以3球優勢力壓隊友蘇亞雷斯繼續領跑,這也創造了西甲的又一個紀錄:他是西甲歷史上第一位連續8個賽季單賽季進球超過25個的球員。本賽季代表巴薩出場的40場比賽中,梅西打進41球,同樣是連續8個賽季為俱樂部打進40球以上,俱樂部總進球數也來到了494球,距離500球大關僅一步之遙。

  洗牌備戰強敵 迎接魔鬼賽程

  比賽尾聲階段,梅西對主裁判罰表示不滿吃到黃牌。這是他本賽季第5張黃牌,下一輪將自動停賽。下輪聯賽4月2日才會進行,對手是實力不強的格拉納達,而再下一輪的對手則是積分榜排在第三的塞維利亞。因此西媒猜測,梅西最后時刻抱怨裁判是有意為之,通過提前“洗牌”來避免缺席對塞維利亞的大戰。

  接下來的兩周將是國家隊比賽日,梅西將返回阿根廷隊參加世界杯預選賽。世預賽南美區積分榜上,阿根廷隊積19分排在第五,僅比厄瓜多爾、智利少一個積分。24日、29日,阿根廷隊將連續對陣智利和玻利維亞,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梅西在對智利時染黃,他也將因累積黃牌自動停賽,考慮到玻利維亞隊實力有限,梅西很有可能故意染黃缺席與玻利維亞一戰,提前返回西班牙備戰對塞維利亞的強強對話。

  另外,次回合國家德比最終確定將在西甲第33輪,北京時間4月24日凌晨2點45分在伯納烏球場進行。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