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同時復出合砍101分 騎士逆轉鎖定季后賽

亢雪鬆
2017年03月21日08:1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人逼出最強三巨頭

  隨著勇士、馬刺、火箭三支西部球隊提前鎖定季后賽席位,昨天,騎士客場125比120擊敗湖人,成為首支取得季后賽資格的東部球隊。勒布朗·詹姆斯連續第11個賽季闖進季后賽。

  三巨頭末節暴走模式

  原本上一場戰快船時,騎士就有望鎖定季后賽席位,結果三巨頭集體輪休,他們慘敗給快船。昨天,詹姆斯、歐文、勒夫同時出戰湖人, 三巨頭攜手復出效果明顯,歐文命中率超7成轟下46分,詹姆斯保持全能的同時貢獻34分,有傷在身的勒夫拿下21分,三人攜手轟下101分,佔全隊總得分的80%。尤其是末節,騎士轟出43比28的攻勢逆轉湖人,最后9分鐘他們拿下36分,全部來自勒夫、詹姆斯和歐文。

  騎士雖一度落后兩位數,但依靠三巨頭的爆發,最終以46勝23負的戰績提前鎖定季后賽席位。目前,詹姆斯的季后賽出戰場數已達199場,如果本賽季他還能打到東部決賽,他至少會超過皮蓬,上升到歷史第八。

  湖人領先三節遭逆轉

  面對強大的衛冕冠軍,湖人青年軍卻沒畏懼,克拉克森連中三分,拉塞爾重回首發,首節獨攬18分,湖人僅以28比31落后騎士。次節,湖人打出13比0的攻擊狂潮,瞬間反超比分。半場打完,他們以59比55領先。

  易邊再戰,湖人全隊的專注度依舊頗高,拉塞爾更是打出賽季最佳表現,前三節戰罷,湖人92比82領先。末節若不是騎士三巨頭開啟暴走模式,湖人很可能捍衛主場。

  湖人打得如此積極,或許和他們賽前收到聯盟罰單有關。上周末湖人主場戰雄鹿時發生群毆沖突,昨天聯盟開出了罰單,共有三人被罰,雄鹿隊門羅因推搡湖人隊尼克·楊肩部以上位置被罰3.5萬美元﹔尼克·楊挑起沖突被罰2.5萬美元﹔拉塞爾因在背后推門羅,而被罰款1.5萬美元。

  湖人隊主帥盧克·沃頓認為罰下拉塞爾講不通,在他看來,門羅的行為更加嚴重,“是門羅先掐了尼克的脖子,然后拉塞爾才推他。但在聯盟看來雙方的程度是一樣的。”他還對雄鹿隊教練組的做法非常不滿,沖突發生時,一名雄鹿隊工作人員推了英格拉姆。不過,小沃頓沒有因上述過激言論而被聯盟處罰。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