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地利赛樊振东大逆转波尔 国乒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孙海光
2019年11月18日08:2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地利赛樊振东大逆转波尔,国乒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17日晚继续半决赛争夺,樊振东在1比3落后时逆转了德国老将波尔,国乒队也提前锁定了男单冠军。

  樊振东上演大逆转。视频截图

  由于世界杯团体赛刚结束,国乒队并未尽遣主力参加奥地利公开赛。男单方面,樊振东领衔出战。今晚半决赛,樊振东迎战德国老将波尔。

  前4局比赛,樊振东1比3落后波尔,看上去晋级决赛不妙。但随后3局,樊振东开始追分,最终以11比3、11比5、14比12完成大逆转,继续保持对波尔不败战绩。

  “今天我们两个打得都非常好,相比而言,2、3、4局自己在战术上使用有点不够活,对方都知道我要打哪儿。”樊振东称最后3局放缓了节奏,也是想着一分分去咬回来,“对我考验最大的,一是不放弃,另外是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是否能很好地执行战术。”

  樊振东称波尔比赛中的速度很快,加之自己在2、3、4局开局就落后,整个局面很被动,“也给了他很多搏杀的空间。”樊振东知道决胜局每一分都很关键,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一直没放弃。

  樊振东决赛对手是从资格赛打起的赵子豪,后者4比0战胜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卡尔德拉诺世界排名第6,没想到自己会4比0获胜。”赵子豪表示,因为他是从资格赛打起,每一场都是考验,也很珍惜每一场比赛。

  凭借在奥地利公开赛的出色表现,赵子豪也搭上了国际乒联总决赛末班车。至此,国乒男队方面已有7人获得总决赛资格,分别是许昕、林高远、马龙、樊振东、王楚钦、梁靖崑和赵子豪。不过王楚钦在本站比赛中两度摔拍,被中国乒乓球协会禁赛3个月,他也将错过总决赛争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