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将捐出卡塔尔公开赛奖金 

李远飞
2020年03月07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首个正赛日的较量。中国乒乓球队在开赛前夜做出决定,将这一站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球员丁宁表示,捐款是运动员委员会一起商讨后做出的决定。她说,虽然球队一直在海外集训,但一直心系祖国,“我们想为祖国尽一份力,所以决定把这次比赛的奖金捐出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样比赛会更加有动力。”

作为国乒运动员委员会主任,比赛前夜正是马龙牵头将所有队员召集在一起,商讨捐出奖金的想法。“这一站奖金比较多,希望大家能够打出好成绩,也能多做一些贡献。”他说。

运动员王楚钦本站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由于刘诗雯/许昕组合因伤退赛,他和孙颖莎成为中国队参加本站混双比赛的唯一组合,也肩负起为国乒夺得这项冠军的期待。谈到捐出奖金,王楚钦表示:“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分子,我应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今年卡塔尔公开赛总奖金为40万美元,其中单打冠军奖金4.4万美元,亚军为2.2万美元,双打冠军奖金则为1万美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