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三巨頭”合砍101分 騎士擊敗湖人鎖定季后賽

彭博
2017年03月21日08:1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騎士隊本賽季背靠背比賽不勝的魔咒,終於被打破了。北京時間20日,騎士隊做客洛杉磯挑戰湖人隊,“三巨頭”合力得到101分,帶領球隊最終以125比120擊敗對手,結束了本賽季9場背靠背比賽全部輸球的尷尬紀錄。

兩支處境不同的球隊相遇,騎士隊排名高居東部榜首,賽季目標是衛冕﹔湖人隊排名西部墊底,早就開始計劃怎樣拿到更好的選秀權。一場本來沒有多少懸念的比賽,卻打得難解難分。

比賽開局兩隊的手感都不錯,前4分鐘共投中5個三分球,首節結束湖人隊落后3分。第二節湖人隊沒有放鬆,進攻打得很堅決,防守端也很努力。歐文在該節結束前連續命中3個三分球,但中場休息時湖人隊仍然領先了4分。

三節過后,湖人隊仍然領先4分,這讓騎士隊意識到這並不是一場輕鬆的比賽。他們不得不打得更加專注,在防守端想盡辦法限制湖人隊的進攻。認真的騎士隊打出了應有的水平,最終逆轉取勝。

此戰之前,騎士隊本賽季的9場背靠背的比賽均告失利,或許是想打破這一魔咒,騎士隊在上一場對陣快船隊的比賽中讓“三巨頭”集體輪休。

休息了一場之后,“三巨頭”火力全開。整場比賽,歐文命中率超七成,一個人砍下了46分﹔詹姆斯也相當火爆,得到了34分,其中有14分是來自第四節﹔勒夫也拿下21分,“三巨頭”攜手轟下101分,佔全隊總得分的80%。

更驚人的是,比賽的第四節,騎士隊轟出一波43比28的得分高潮,完成了逆轉,這絕大部分得分都是來自“三巨頭”。尤其是比賽最后9分鐘,騎士隊一共得到36分,竟然全部來自“三巨頭”。

這樣的現象也體現了騎士隊替補球員攻擊力不強的弱點。其實從賬面上來看,由香波特、JR·史密斯、杰弗森、德隆、弗萊等人組成的替補團隊,應該擁有不俗的進攻實力,可惜他們的確缺少一些化學反應。

上一場“三巨頭”輪休,騎士隊第二節隻得到15分,整個上半場隻得到31分。

接下來的比賽,騎士隊必須激發替補球員的潛能,因為他們的目標是衛冕,而不僅僅是擊敗羸弱的湖人隊。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