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強調信心 期待勝韓國

李航
2017年03月21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強調信心 期待勝韓國

  國足湊齊人馬已經兩天,各項備戰工作全部提速,進入到沖刺階段。據了解,相比今年2月的廣州集訓,球隊的備戰內容並無太大變化。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接下來的中韓之戰,針對太極虎,裡皮准備處處出招。“球隊需要在積分上盡快追趕,把現有的壓力轉化為動力。”隊長鄭智接受採訪時表示,與韓國隊這場比賽對中國隊至關重要,全隊上下期待贏得勝利。

  25名國腳於18日到齊后,裡皮首先實施的訓練內容,是通過一些小項目考察每一個人的狀態。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裡皮務求迅速掌控國腳們的實時狀態,結合對手情況並制定相應的比賽策略。回歸到技戰術方面,從今年2月的廣州集訓開始,教練組就一直針對韓國隊的特點有所部署。比如左右兩翼的職責,考慮到第一輪客戰韓國隊的情況,如今的要求和指示略有不同。盡管在韓國隊陣中,左右邊路的頭牌孫興民和李青龍都將無緣此戰,但據了解,即便如此國家隊對邊路的防守任務還是比較重視的。而像上一輪對陣卡塔爾隊所出現的姜至鵬爆突對手右路的現象,此役是否還會出現,還需要打上一個問號。“大家也都看到了,十二強賽賽程已過半,現在屬於賽程的下半程,我們需要在積分方面盡快追趕,所以接下來這兩場比賽對於我們來說至關重要。”鄭智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每一場比賽對於中國隊而言都存在壓力,“我們需要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這兩場比賽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我們希望能夠拿到足夠的分數,隻有這樣才能夠為接下來的五場比賽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面對巨大的壓力,鄭智和其他國足球員顯得很坦然,這也是裡皮帶給中國隊的最大進步。自從接手中國隊以來,裡皮就一直強調信心和主動。本期集訓的開啟日,他還特意向隊員們強調國家榮譽感和意志品質,而這兩點,恰好也是韓國隊十分擅長的精神武器。相比於中國隊閉門備戰的緊張氣氛,已經抵達長沙的韓國隊昨天下午的適應性訓練全程開放,也向外界傳遞出強大的自信。“在長沙,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帶走勝利。”韓國主帥施蒂利克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信念不變,畢竟我們面對中國隊沒理由不自信,本場比賽的目標隻有全取三分。值得注意的是,韓國隊昨天的訓練全程對外開放,因此也引來了二十多名中國記者到現場觀看。不過從今天開始,韓國隊的訓練就將在封閉的情況下進行,他們也不希望自己的戰術打法被提前泄露。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