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世預賽亞洲區:國足取12強賽首勝 沙特大勝捍衛榜首

2017年03月24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預賽亞洲區:國足取12強賽首勝 沙特大勝捍衛榜首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23日展開第六輪的爭奪,中國男足在長沙一掃“恐韓症”的陰霾以1:0力克強敵韓國隊,收獲12強賽首勝的同時守住了出線的希望。

點擊查看大圖

   3月23日,中國隊球員鄭智在賽后慶祝勝利。當日,在長沙舉行的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中,中國隊以1比0戰勝韓國隊。 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中國隊獲勝后收到了另一利好消息,敘利亞隊在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憑借補時階段的點球1:0絕殺小組第三的烏茲別克斯坦隊,本輪過后中國隊積5分排名第五,和烏茲別克斯坦的分差縮小至4分,和第四的敘利亞相差3分。

  於大寶在第34分鐘的角球進攻中頭球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半場過后韓國隊展開一浪高過一浪的進攻,但中國隊眾志成城筑起鋼鐵防線,尤其是守門員曾誠發揮出色,先后扑出寄誠庸的中路勁射和池東沅的頭球攻門力保城門不失,替補登場的吳曦也在第81分鐘在門前擋出了對方的威脅球。

  失利后的韓國隊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仍排名小組第二,“領頭羊”伊朗隊本輪將客訪卡塔爾隊,如果贏球將會把榜首優勢擴大至4分。

  B組排名第一的沙特隊當天客場面對墊底的泰國隊毫不手軟,以3:0大勝全取3分。沙特上半場第25分鐘率先打破僵局,但泰國隊表現也很頑強,直到第84分鐘遭遇“烏龍球”后才一潰千裡。

  沙特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領先日本隊3分繼續佔據B組第一,同組的澳大利亞隊在客場1:1被伊拉克隊逼平仍位居第三,日本隊本輪將客場對陣阿聯酋隊。

  根據12強賽出線規則,小組前兩名將直接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小組第三名需參加附加賽。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