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布馮千場險遭煙火攪局:沒有特別想念某一場

記者 張巍
2017年03月26日08: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馮千場險遭煙火攪局

昨天凌晨,意大利在自己的主場迎來世預賽與阿爾巴尼亞的比賽,作為意大利隊長的布馮在本場比賽中迎來了自己職業生涯的第1000場比賽。但是誰都沒想到這場具有紀念意義的比賽居然被煙花爆竹搶了風頭,好在意大利最終2比0拿下比賽,沒有讓自己的老隊長收獲遺憾。

從賽前開始,媒體、球迷就不停地為布馮的千場預熱,要知道,完成職業生涯1000場偉業的,歷史上也不過11位,這裡面有馬爾蒂尼、薩內蒂、吉格斯、希曼等足壇名宿,更有希爾頓這種上古傳奇,而在競爭和強度越來越大的現代足壇,布馮能完成這樣的壯舉實在讓人驚嘆,事實上,他也是唯一取得此成就的現役球員。在這1000場比賽裡,布馮共為帕爾馬出場220次,為尤文圖斯出場612次,而為意大利國家隊已經出場了168次,而昨天凌晨的比賽,就是那第168場國家隊比賽。

作為慶典的主角,布馮本人倒是沒什麼感覺:“說實話,在這1000場裡,我沒有特別想念的某一場,我更懷念的是一些賽后的激動和喜悅,我更希望和教練以及隊友們分享這些。我唯一肯定的是,不會再有另外1000場比賽等著我了。”

不過,布馮的第1000場比賽,注定不會平凡:本場比賽中,客場觀戰的阿爾巴尼亞球迷在看台點燃煙火,濃煙瞬間彌漫整個球場,包括布馮在內的場上球員被熏得夠嗆,甚至涕淚橫流,比賽也被緊急中斷,甚至一度面臨被腰斬的危險,不過在經過8分鐘的緊急處理之后,比賽好歹是恢復進行了,這才讓布馮的第1000場比賽得以順利完成。而最終意大利也憑借德羅西和因莫比萊的進球,2比0取得完勝,繼續保持對小組第一西班牙的壓力,也讓布馮的千場紀念,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