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開局不順保級路注定坎坷

王瑋皓
2017年04月05日08:2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開局不順保級路注定坎坷

4月1日,建業在客場0 1負於天津權健,遭遇了新賽季的第一場敗仗。3輪過后兩平一負,排名聯賽第12位,建業隊在2017賽季的開局並不順利,這也預示了今年的保級之路不會平坦。

接下來在整個4月份裡,球隊將陷入壓力之中。一來對手都是強敵,本周五就要客場挑戰北京國安,接下來主場面對江蘇蘇寧,此后還有長春亞泰、廣州恆大等對手。如果球隊在4月份無法搶下理想的分數,接下來將會淪為一個追趕者的角色。二來,開局不順利暴露出了不少問題。隨著多名內外援的加入,建業整體磨合還欠火候,但國際比賽日期間有4名外援被國家隊征召,失去了一個絕佳的磨合機會。目前,建業三場比賽隻有中后衛戈麥斯打入一粒進球,鋒線還沒有收獲,急需有人來挑起進球的重任,幫球隊擺脫危機。

中超三輪已過,新賽季的走勢,基本也可以看出一二。作為領頭羊的魯能在去年勉強保級之后煥發新生,青春風暴十分猛烈﹔經過兩年的打磨,廣州富力日趨穩健,三輪全勝且一球未失﹔廣州恆大的霸主地位雖說正在面臨挑戰,但這與球員三線作戰有關﹔華麗的鋒線讓上海上港成為了中超火力最猛的球隊,他們已經打入9粒進球。目前來看,聯賽中游的各支隊伍表現都基本正常,而未能取勝的球隊除了建業和升班馬貴州智誠以外,4個韓國教練帶領的球隊都巧合的難求一勝。蘇寧鋒線兩個大腿級外援一傷一停賽,讓球隊舉步維艱,而延邊富德、重慶力帆和長春亞泰則明顯是由於自身的實力所限,他們恐怕從現在就要開始保級之旅了。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