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劉奕鳴停賽帶來的雙重煩惱

方奕昕
2017年04月05日08: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攝影 本報記者 孫震

劉奕鳴上輪染紅,對權健來說,是牽一發而動全身的大事。卡納瓦羅不得不在下場對陣延邊富德前要多費幾分思量了。不僅僅是中衛人選的問題,還有U23首發球員的選擇。可以說,一個身背紅牌的劉奕鳴給權健帶來了“雙重煩惱”。

卡帥因為要處理一些簽証的問題,在上輪比賽結束后去了一趟香港,結果回來時趕上航班延誤,昨天的訓練隻能交給助理教練了。此外,維特塞爾也因看望剛出生的女兒返回比利時,要到今天才能歸隊。

卡納瓦羅回來后的第一件事情,恐怕就是要和教練組商量一下如何應對劉奕鳴缺陣后的連鎖反應了。在中后衛的選擇上,最保險的做法當然是讓韓國人權敬原首發,但這樣一來,勢必會拆散前場的外援攻擊群,對陣延邊這樣的對手,贏球是必須的。若讓權敬原首發,則難逃戰術保守的嫌疑。除了權敬原之外,王杰、劉盛以及基藍馬其實也都是中衛位置上可以選擇的隊員,尤其是王杰,在首輪對陣富力時就曾客串過中衛,表現也極為不錯。

U23首發球員上,卡帥似乎還比較好應對。畢竟,鄭達倫、張修維都是不錯的人選,晏紫豪雖已傷愈,但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比賽來找找感覺,所以暫時首發的機會不大。劉奕鳴停賽后,鄭達倫和張修維看到了機會,但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表示要聽從教練的安排,不會因為上與不上而產生心理上的波動。“其實我們隊裡的U23球員都具備打中超的實力,所以不存在競爭的關系,主要就是教練選擇的問題。”張修維這樣表示。而鄭達倫的觀點和張修維出奇的一致,“我們U23球員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就是用好的表現去爭取這個首發的位置,這和劉奕鳴停不停賽沒有關系。這三場比賽,卡帥也給了我不少的機會,但並沒有對我提出什麼特別的要求,只是告訴我,中超的節奏要比中甲強很多倍,需要我多付出一些而已。”

拿到中超首勝后,權健隊接下來的一個小目標就是要擊敗延邊,嘗一嘗中超連勝的滋味。“現在正是我們搶分的最好時機,后面的對手又都比較強大,所以打延邊沒別的,就是必須得贏下3分。”王永珀的話也道出了全隊的心聲。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