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平局陰霾籠罩老特拉福德 前四很懸想想歐聯杯吧

楊杏萍
2017年04月06日08: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局陰霾籠罩老特拉福德 前四懸了,想想歐聯杯吧

  伊布在補時階段的點球絕殺,讓曼聯避免了魔鬼主場顆粒無收的尷尬,也將球隊的聯賽不敗戰績延續為20場,但無論是球隊還是球迷,都無法從這一數據中收獲任何喜悅。昨天凌晨,在英超的一場焦點戰中,曼聯主場1:1戰平埃弗頓,收獲了他們聯賽的第12場也是他們主場的第9場平局。

  門框也是曼聯的“瘟神”

  反觀曼聯的20場不敗,10勝10平的戰績對於這樣一支豪門球隊來說,難免有些拿不出手,平局率過高無疑也成為了曼聯在爭四路上步履維艱的主要原因之一。昨日的比賽,幾乎成為了曼聯本賽季表現的一個縮影——無論是進攻還是運氣,都缺得不是一點點。

  “鋒無力”對於曼聯而言,早已成為了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在防反大師穆裡尼奧接手后,他承諾的那句“踢出和以前不一樣的美麗足球和攻勢足球”,在今天看來無比黑色幽默。除了伊布沒人會進球,幾乎成為了曼聯無力反駁的一句吐槽。

  但單純將曼聯的問題歸咎於鋒無力,顯然也不太公平。數據統計顯示,曼聯在與埃弗頓一戰后,本賽季射中門框的次數達到了18次,其中博格巴一人便佔了8次。這一尷尬的數據不僅高居英超球隊之首,更彰顯了曼聯本賽季頻頻遭到“掃把星”臨幸的命運。數據統計顯示,與埃弗頓一戰中,曼聯全場共有18次射門,埃弗頓僅有7次,在控球率方面,曼聯全場控球率達61.5%,同樣高於對手。又如主場0:0戰平伯恩利的那場比賽,曼聯全場射門次數高達37次,但卻成就了伯恩利門將希頓的神扑個人秀,那場比賽中,紅魔同樣有兩次中柱。

  傷兵滿營,爭四前景不明朗

  曼聯目前積54分暫居第5。值得一提的是,備受球迷期待的穆氏曼聯的這個得分,竟比飽受嫌棄的前任范加爾還要少2分。在爭四隊伍中,曼聯逐漸顯出劣勢,身前的曼城領先4分短時難以追趕,身后的“爭四狂魔”阿森納緊咬不放。在聯賽還剩9場比賽的情況下,曼聯還將與勁敵阿森納、曼城、切爾西和熱刺展開死戰,想在高手如雲的前四之爭中殺出一條血路,似乎越來越成為了紅魔本賽季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偏偏此時,曼聯遭遇了大面積的傷病,功勛老將魯尼在頻繁的傷病和低迷的狀態中早已難入正選,馬塔的腹股溝傷勢不容樂觀,已確認無緣本賽季余下比賽,這讓原本就不容樂觀的紅魔攻線更是雪上加霜。而后防線同樣令人擔憂,斯馬林與菲爾·瓊斯雙雙進入傷病名單,后者更是被確認將長期缺席。傷兵滿營、狀態低迷,讓曼聯的爭四前景看不到任何希望。

  或許,穆帥將注意力放在歐聯杯上,還能讓曼聯進入歐冠的終極目標保有一些實現的可能性,畢竟相比聯賽,曼聯在杯賽的表現,更讓人期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