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秘書長:2026年世界杯申辦程序明年啟動

2017年04月07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秘書長:2026年世界杯申辦程序明年啟動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馬邦杰 曹劍杰)國際足聯秘書長薩穆拉6日在京透露,2026年世界杯申辦程序明年啟動,希望中國將來能舉辦這一國際足球的最高賽事。

   國際足聯原定今年5月確定2026年世界杯舉辦地,但由於2015年美國司法部門插手國際足聯反腐事務,掀起這一國際足球管理組織百年歷史上罕見的高層動蕩,主席布拉特和秘書長瓦爾克等統統倒台,2026年世界杯世界杯申辦事宜被迫擱置。

   以因凡蒂諾為首的新一屆國際足聯領導班子就位之后,2026年世界杯申辦工作被重新提上日程。秘書長薩穆拉6日來北京參加國際足聯與海信集團共同舉辦的明年俄羅斯世界杯贊助新聞發布會時說:“2026年世界杯的申辦程序將於明年2018年啟動。申辦條件會非常明確:要成為高效、最出色的申辦方。我們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中國舉辦世界第一運動的最高賽事。”

   根據國際足聯去年5月中旬在墨西哥城會議期間作出的決定,國際足聯將在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間對2026年世界杯申辦方進行審核,並將於2020年5月確定舉辦地。

   2026年世界杯決賽階段的參賽球隊將增至48支,規模增大。國際足聯目前傾向允許聯合申辦,並繼續奉行各大洲輪流舉辦的原則。由於2022年世界杯將在卡塔爾舉行,中國還需要耐心等待較長時間才有機會申辦。

   薩穆拉透露,關於明年世界杯電視轉播權在中國地區的銷售問題,國際足聯一直在和中國有關方面談判,至今仍然沒能達成一致。

   她說:“談判仍在繼續,我們非常看重雙方的長期合作關系,我們希望能夠繼續合作。我們知道中國足球正在飛速發展,我們希望其他持權方也能得到平等對待。雙方談判在好幾個層面存在障礙,由於談判還在進行,我不便於詳談。我們希望能夠達成公平合理的協議。”

   她堅定認為不存在談崩的可能。她說:“我們正為取得一致而工作,大家肯定是為了促成一個結局。參與談判的都是理性高能人士,我確信會有個圓滿的結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