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卡帥鄭重提醒:不能小瞧延邊

方奕昕
2017年04月09日10:3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帥鄭重提醒:不能小瞧延邊

  本報訊(記者 方奕昕)面對降級賠率居首的延邊富德,卡納瓦羅賽前的謹慎態度令人隱隱感覺到,這並非一場可以輕鬆取勝的比賽,至少不會像外界認為得那樣唾手可得。“我們備戰中最大的困難其實在這裡。”卡帥調皮地指了指自己的腦袋,“我要告訴隊員的是,永遠不要輕視任何一個對手,否則懲罰馬上就來。”

  如果單看前三輪的比賽數據,延邊富德確實不是一個難對付的對手。三場比賽,延邊1平2負,一球未進,被對手打門次數位居中超首位,而本方控球率卻隻有可憐的40%,更何況,延邊隊最貴外援匈牙利國腳中衛古茲米奇回國療傷至今未歸,這讓本來靠防守持家的朴泰夏隻能通過增加后防線人數來彌補漏洞。從某種程度上說,延邊富德的打法有些類似權健上輪對手河南建業,兩隊都打5后衛,這場比賽對權健來說,又將是一場艱苦卓絕的攻堅戰。

  賽前的發布會,朴泰夏夸獎權健要比他印象中的“升班馬”成熟、穩健,他甚至謙虛地表示,延邊隊目前並不急於進球,隻要按部就班地把自己准備的東西打出來就好,一副“不輸當贏”的低調姿態。

  卡納瓦羅同樣沒有高高在上,“延邊隊比我們更有經驗,他們已經參加過中超聯賽,也踢過精彩的場次,我注意到了他們的打法,通常是採取后場防守打反擊的辦法。”對於卡帥來說,賽前布陣的最大難點就是劉奕鳴缺陣所帶來的連鎖反應,不過,卡帥根本沒打算提前暴露自己的用人安排,“我的5名外援都已經爭取到了主力位置,剩下的就是我決定的事情了。當然我也跟他們都進行了談話,這是我們聯賽的規則,我們必須遵守,我使用誰,隻會根據遇到的對手來做出選擇。”

  按照卡帥的思路,權健在對陣延邊時,應該不會以犧牲進攻的方式來換取防守,不出意外,權敬原依然不會登場,而U23人選上,鄭達倫和張修維均有機會。

  除此之外,讓卡帥擔心的還有權健可能出現的輕敵思想,畢竟延邊前三輪慘不忍睹的數據足夠麻痺所有人的神經。“足球當中,拿前面的數據來衡量你要踢的比賽,沒有任何意義。這麼多年的足球生涯告訴我,面對任何對手,永遠不要輕敵,也許就在你輕視的一剎那,懲罰馬上就到。”卡納瓦羅一邊指著自己的頭,一邊繼續說道,“這場比賽備戰的最大難度其實就在於此,外面都在炒作延邊一個球也沒進,一場比賽也沒贏,那麼球員怎麼會不知道。但是,這是大錯特錯,人在困難的時候往往會激發出巨大的潛能,也許他們還想在我們的主場取得第一個進球,拿到第一個3分。所以,我們絕不能麻痺大意。”卡帥鄭重地提醒所有人,延邊隊絕不是一個容易對付的對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