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威少三分絕殺三雙創紀錄 雷霆1分險勝掘金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4月10日09:30

威少完成單賽季42次三雙
威少完成單賽季42次三雙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4月10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威少壓哨絕殺,雷霆106-105險勝掘金。威少砍下50分16籃板和10助攻,達成個人賽季第42次三雙,打破大O在1961-62賽季創下的單季41次三雙的歷史紀錄。同時,威少生涯三雙數達到79次,超過張伯倫,獨居歷史第4。

雷霆打出10-5的開局。掘金約基奇連續砍分,錢德勒命中三分,回敬7-0攻勢。此后的比賽,兩隊互有攻守,雷霆以27-26領先掘金。

次節,兩隊在2分鐘的時間裡一分未得。錢德勒三分打開局面,穆迪埃連續沖擊籃下。普拉姆利罰球得手后,掘金完成了9-0的攻擊波,反超比分。威少重新登場后命中中投,之后罰球和突破連續取分,將分差縮小。半場結束前,威少抓住兩個反擊機會,連送助攻,雷霆也追近比分,以52-53落后掘金。

易地再戰,加裡納利突然發威,上籃、突破打三分連續砍分,他單單這節比賽9投7中,狂砍22分,掘金將優勢擴大到了兩位數。雷霆這邊,威少兩記三分加上突破“2+1”,單節攻下9分。穆雷中投得手后,掘金以91-81領先雷霆。

末節,雷霆仍以兩位數的劣勢落后。終場前4分17秒,威少助攻克裡斯頓命中三分,個人賽季第42次三雙終於到手,從而一舉打破歷史紀錄,觀眾席上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歡呼聲。完成壯舉之后,威少繼續砍分,率隊縮小分差,雷霆在終場前47.4秒落后4分。最后時刻,錢德勒進攻犯規,威少快速突破,分差隻剩2分。掘金進攻依然不中,雷霆終場前2.9秒握有絕殺機會。威少接球,超遠三分出手,球神奇命中,完成絕殺。

兩隊首發陣容:

雷霆:威少、奧拉迪波、羅伯森、吉布森和亞當斯

掘金:穆雷、哈裡斯、加裡納利、錢德勒和約基奇。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