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前瞻:上港客挑"亞洲紅魔"浦和 蘇寧遭遇"瘋勁兒"鋼巴

2017年04月1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2017年度亞冠小組賽第四輪北京時間4月11日晚將開打,上海上港客場挑戰浦和紅鑽,江蘇蘇寧主場對陣大阪鋼巴,上港、蘇寧此前均取得小組賽三連勝,出線形勢大好,但日本這兩支對手均不是善茬,此番狹路相逢,兩隊勢必都要經歷一場苦戰。

F組:浦和紅鑽 VS 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 4月11日(周二)18點30分

比賽看點:亞冠小組賽第四輪,上海上港將兵發東瀛,客場挑戰浦和紅鑽。上港小組賽3連勝,積9分高居小組頭名,而浦和紅鑽2勝1負積6分緊隨其后,本輪將是榜首位置爭奪的較量。上輪比賽中,上港主場戰浦和,石柯、埃爾克森與胡爾克的入球令上港一度3-0領先,但浦和紅鑽在比賽后段連扳兩球,展現球隊的超強韌性和技戰術水平。在上周末的J聯賽中,浦和紅鑽主場7-0大勝仙台維加泰,再次展現了球隊的強大攻擊力。

上港受制於中超三外援和U23政策,盡管前場有華麗的巴西三叉戟配置,但頭重腳輕的陣容,替補厚度不夠的軟肋在經歷與恆大、魯能的兩場比賽后展露無遺,本場比賽上港后防線毫無疑問將迎來更大的考驗。在中超鮮有登場機會的艾哈邁多夫,不出意外將領銜上港中后場,這也能進一步解放奧斯卡,讓他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進攻當中。而在上輪中超傷退的胡爾克,本輪出戰成疑,綠巨人的作用無人能替代,有他沒他上港判若兩隊。相對而言,從浦和紅鑽的整體性來看,興梠慎三紅牌停賽對球隊的影響較為有限。

浦和紅鑽被稱為“亞洲紅魔”,他們的埼玉世界杯球場曾被視為亞洲第一主場,廣州恆大曾兩次在此做客,均以一球惜敗。上港能否完成恆大未竟使命,攻克浦和紅鑽主場,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割線----------------------------

H組 江蘇蘇寧 VS 大阪鋼巴

比賽時間: 4月11日(周二)19點35分

比賽看點:蘇寧將在主場迎戰大阪鋼巴。小組賽前3輪蘇寧取得3連勝,小組形勢較之上港更加理想,第二名的濟州聯1勝1平1負僅積4分,不管本輪結果如何,蘇寧都將繼續領跑小組積分榜,而主場出擊的蘇寧本輪更有著提前出線的好機會。但此時看待蘇寧是很難真正樂觀的,中超前4輪戰罷蘇寧隻拿到1分,同上賽季國內賽事三項亞軍的表現大相徑庭,聯賽中充分暴露了特謝拉與R馬持續缺陣的影響。好消息是,本場賽事蘇寧將迎回特謝拉,但R馬情況不確定,蘇寧首先就是要重新檢驗戰斗力。

小組賽第3輪,已缺少R馬的蘇寧憑借拉米雷斯的入球客場小勝大阪鋼巴,蘇寧並沒有在場面上確立絕對優勢,贏球也同外援的個人能力有直接關系,但蘇寧體現出的穩定性是很明顯的。3輪過后,總共隻有三支球隊將失球控制在1球,蘇寧就是其中之一。在主場對陣大阪鋼巴,蘇寧要努力打出氣勢,穩定性則是必須延續的。

大阪鋼巴在上周末J聯賽中主場0-1負於廣島三箭,球隊似乎狀態不佳,但那場比賽大阪鋼巴也有為本輪亞冠留力的心思。總有一股瘋勁兒的大阪鋼巴曾在2015賽季亞冠小組賽打出如此表現:前3輪隻拿到1分,后3輪取得3連勝,其中還曾在客場5-0戰勝廣州富力,這些都意味著蘇寧需提高警惕。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