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乒乓球亞錦賽

平野美宇一黑到底 連克中國三名主力奪亞錦賽女單冠軍

2017年04月15日1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4月15日電(趙欣悅)4月15日晚,2017乒乓球亞錦賽女單決賽打響,對陣雙方是中國的陳夢和日本小將平野美宇,平野美宇本次比賽狀態奇佳,她先在1/4決賽擊敗丁寧,又在半決賽擊敗朱雨玲,連克兩位國乒主力,讓本場比賽格外引人注目。最終,本次比賽狀態爆棚的日本17歲小將平野美宇在決賽中以3-0擊敗陳夢,一人獨斬中國三員大將,奪得亞錦賽女單冠軍。

首局比賽,平野美宇延續了良好的狀態,開局以5-3取得領先,隨后陳夢利用發球連得兩分,將比分追成5-5平。之后,陳夢再次利用多變的線路多次得分,將比分反超成7-5,但平野美宇緊接著利用相持連得三分將比分再次將比分反超8-7。平野美宇用快速的連貫多次得分,率先以10-9拿到局點。在一個多拍相持中,平野美宇連續進攻得手,以11-9贏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平野美宇開局就用凶狠的發球搶攻先拿一分。但隨后她一個發球失誤又讓陳夢將比分扳平。平野美宇在本局利用相持能力非常強,近台多變的球路讓陳夢很不適應,平野美宇很快便以9-5領先。落后的陳夢提高了球的旋轉,平野美宇連續失誤讓陳夢將比分追成7-9,此時日本隊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平野美宇貫徹了一個發搶套路,拿下一分。盡管陳夢再追一分,平野美宇在最后時刻打出一記擦網球,以11-8贏下第二局,取得2-0的領先。

第三局比賽,平野美宇開局就打出一個漂亮的多拍進攻,陳夢利用高質量的弧圈連得兩分,但平野美宇毫不示弱,近台快速相持屢屢得手,雙方戰成4-4平。隨后,平野美宇再次發揮出相持速度快的優勢,將比分拉開至8-5。比賽后半局,陳夢在場面上極其被動,最終平野美宇以11-7,從而以3-0的比分擊敗陳夢獲得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