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騎士再勝步行者2比0領先 勒夫打爆小個陣容

彭博
2017年04月19日08:1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騎士隊僅依靠勒夫一個人的火力,便破解了對手小個陣容的戰術。北京時間18日,騎士隊在主場與步行者隊進行季后賽首輪的第2場比賽。“三巨頭”聯手貢獻89分,帶領騎士隊以117比111戰勝對手,總比分2比0領先。

沒有人想過騎士隊會止步季后賽首輪,第一場比賽他們贏得並不艱難,從過程來看,步行者隊的確不是他們的對手。

本場比賽首節兩隊打得難解難分,第二節騎士隊加強防守,一度讓步行者隊在3分鐘內一分未得,分差拉大到兩位數。第三節決定了比賽的走勢,步行者隊起用小個陣容,希望用速度沖擊對手,這給了勒夫表現機會。

騎士隊在常規賽的進攻模式是先讓勒夫打,接著歐文上,最后詹姆斯完成收尾工作。因此勒夫在比賽中總是顯得虎頭蛇尾,首場季后賽他也是首節得到10分,后面三節才得到7分。

此役首節,勒夫又貢獻10分,並搶到7個籃板,第二節他幾乎隱形,沒有太多攻擊欲望。第三節看到對手派出小個陣容,勒夫一次又一次落到低位積極要球,錯位強吃以蘭斯·史蒂芬森為代表的小個球員,打得對手苦不堪言。

除了進攻中充滿侵略性的霸氣表現,勒夫在防守端也不遺余力。在職業生涯之初,勒夫一向被人詬病是防守黑洞,但本賽季他在防守端的表現已經大幅提升,常規賽2.4的防守勝利貢獻值,僅次於詹姆斯,高居全隊第二。雖然先天條件決定他不是一個護筐高手,但他卻總是用積極性做出彌補,一次又一次,站在對方球員的突破路線上,肉身堵槍眼。

全場比賽勒夫7投6中,罰球12罰全中,出場39分鐘,拿下27分、11個籃板和3次助攻。數據顯示,在NBA季后賽的歷史上,隻用了7次出手,就得到27分,此前還從來沒人做到過,而勒夫完成了這樣的壯舉。

賽后,騎士隊主帥泰倫·盧在表示:“季后賽中,籃球的意義就在於贏球的打法和犧牲自己為球隊做出貢獻。這場球的輸贏就在一念之間,史蒂芬森投中了一些球,狀態也逐漸變得火熱起來,所以我們就用勒夫攻擊他,造成殺傷並走上罰球線穩穩拿分。”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