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冰球:昆侖鴻星助力校園冰雪 袁俊杰演繹榜樣力量

2017年04月19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冰球:昆侖鴻星助力校園冰雪 袁俊杰演繹榜樣力量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周欣)18日下午,北京昆侖鴻星俱樂部的訓練場地小狼國際冰球中心迎來了一批特殊客人——來自北京小學五年級的近200位小學生。在華裔球員袁俊杰、解說孫大燁的帶領下,同學們穿上專業護具,拿起冰球杆,在標准化冰球館接受了一堂原汁原味的冰球文化課。

  在這座北京首家以美國職業冰球大聯盟(NHL)標准建立的大型冰球場上,球隊裝備區、以射門區、平衡訓練區、力量訓練區及核心力量訓練區等皆有配備。為了給北京小學五年級春季課程——冰雪實踐課程助力,袁俊杰和孫大燁親自擔當授課老師,詳細介紹了冰球起源,冰球職業聯賽體系等常識。每一個環節結束,袁俊杰都用冰球人特有的擊拳等動作與同學們互動。

  冰上實踐環節中,考慮到大部分孩子是零基礎,袁俊杰和專業教練們先是教授一些基本陸地技術,隨后展示滑行和運球技巧。從自由式滑行到防摔倒,再到簡單的跳躍,鮮活的教學模式讓同學們受益匪淺,意猶未盡,紛紛表示“滑冰沒有想象得那麼難”。自由提問環節中,同學們就更具體、高端的技術要領和冰球比賽中的問題進行提問。

  作為目前KHL大陸冰球聯賽的第一華人、24歲的加拿大籍球員袁俊杰無疑是同學們的偶像。他在上賽季代表俱樂部打入4個進球,創造8次助攻。此次他分享了自己職業生涯中的經典瞬間,還為同學們帶來了冰球和他當年使用過的冰球杆作為答題獎品。

  袁俊杰說:“別看很多同學是第一次上冰,但是我能看出來,他們真的喜歡在冰上的感覺。我小時候也是喜歡籃球、冰球和花樣滑冰,后來才慢慢走上冰球這條道路。讓我開心的是有越來越多的人對我說,能通過電視轉播看到我的比賽,我覺得很驕傲,也希望能夠帶動更多的中國青少年投入到冰雪運動中。”

  昆侖鴻星球隊市場部負責人介紹,中國冰球運動的發展目前需要攀登兩座高山:提升中國冰球運動的競技水平和普及冰球運動文化。“作為中國第一家加入世界頂級冰球職業聯賽的俱樂部,我們一直在為培養中國冰球人才而努力。而普及冰球運動文化是基礎,讓更多人到現場感受冰球魅力最為有效。”

  日前,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在哈爾濱正式成立“哈爾濱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其青少年冰球培訓版塊開始在全國布局。此外,俱樂部還與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球協會合作,積極組建中國U20男子冰球隊、U18男子冰球隊和U18女子冰球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