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權健對抗國安 不是德比是考試

方奕昕
2017年04月21日08: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很多人將今晚權健與國安的比賽喻為“新版京津德比”,蓋因過去幾年,泰達和國安的交手已經趨於溫和,人們期待看到更加充滿話題性和對抗性的比賽,這注定了周五一戰的與眾不同。

工體究竟有多難攻克,卡帥心知肚明。縱覽中超,能夠從這裡全身而退的球隊並不多,包括很多踢過中超的權健球員也明白,在這裡比賽會面臨著多大的困難與干擾。卡納瓦羅不希望隊員們背上心理包袱,球隊4輪不敗后,這種心理上的變化很可能影響隊員們的心態,因此,卡納瓦羅告訴隊員,與國安對抗只是“成長路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除了要比其他比賽更興奮之外,其他的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同樣,卡帥也不贊同所謂的京津德比,他說:“如果要說德比,我們和國安的比賽算不上德比。我對京津德比有過一定的了解,但不管怎麼樣,德比必須是一座城市的兩支球隊比賽。我們還很年輕,能夠來到工體這樣的球場踢比賽,不光教練興奮,球員也很興奮,我更想把這場比賽當作一次考試,檢驗出我們和傳統強隊之間的差距。我很清楚,我們要想從這裡帶走分數必須要付出200%的努力。”

聽得出來,卡納瓦羅在想盡一切辦法給球隊減壓,他要求弟子們隻要放手一搏即可,其他無需多慮,更不要被什麼“德比”攪亂了心智。當然,在此之前,卡帥也認真研究了國安隊的打法,在他看來,國安無論是防守還是進攻都很出色,不愧是一支老牌勁旅。

國安主帥何塞賽前証實,球隊主力中鋒伊爾馬茲將缺席本場比賽,在這種情況下,此前1分鐘未打的西班牙射手索裡亞諾將得到首發機會。對此,卡納瓦羅認為:“伊爾馬茲受傷,我為他感到惋惜。不過,國安明天肯定是11名球員上場,他們會找一個跟伊爾馬茲能力相當的前鋒上場,而我們則沒有任何變化。”

其實,權健險些就在賽前缺少一員大將。抵達北京后,趙旭日突然得知奶奶病逝的消息,教練組同意讓他回家奔喪。不過,趙旭日表示,自己一定會在比賽前趕回北京,並主動請纓參加這場京津大戰,這種精神也感動了權健隊所有將士,球隊上下紛紛表示,為了告慰趙旭日奶奶的在天之靈,這場比賽一定要一拼到底。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