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險勝梁文博,丁俊暉闖入斯諾克世錦賽八強

2017年04月24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險勝梁文博,丁俊暉闖入斯諾克世錦賽八強

  據新華社報道

  世界斯諾克錦標賽上備受矚目的“中國德比”22日在這裡以激動人心的方式結束。丁俊暉與梁文博在第二輪的比賽中拼到最后一局,去年的亞軍丁俊暉以13:12險勝,闖入8強。

  丁俊暉下一輪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他的對手是五屆世界冠軍奧沙利文,“火箭”在當天另外一場比賽中,以13:7戰勝了2005年的冠軍墨菲。

  在前一天上午的第一階段比賽后,丁俊暉以6:2領先。晚上的第二階段比賽中,梁文博將差距縮小到7:9。當天下午進入第三階段,梁文博狀態更好,連下三局,反以10:9領先。丁俊暉顯得有些焦慮,不過關鍵時刻丁俊暉長台進攻得手,以71:5將比分扳成10:10。

  經過短暫休息后,梁文博打出單杆85分,以11:10再度領先,丁俊暉回敬一個單杆80分,比分再度追平。按照規則,第二輪實行25局13勝制,這意味著每個人隻剩下失敗一局的機會。

  第23局,丁俊暉攻入紅球后擊打藍球失誤,梁文博輕鬆上手得到45分,結果同樣犯下一個低級失誤,將紅球留在袋口,丁俊暉上場連得31分,但不小心再度失誤,梁文博隨后一杆清台,以12:11拿到賽點。

  丁俊暉隨后轟出單杆132分,12:12。比賽進入決勝局,梁文博打得有些急躁,一記遠台進攻失誤后為對手留下大好局面,丁俊暉打出單杆70分,梁文博隨后認輸。他上前擁抱丁俊暉,全場觀眾起立報以熱烈的掌聲。

  “隻差一點啊,”梁文博賽后說。不過,他也向自己的好友表示祝賀,認為兩人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失敗了也沒有遺憾。他認為丁俊暉有機會贏得冠軍,對陣奧沙利文,贏球的機會是“一半一半”。

  丁俊暉則說,梁文博在最后兩個階段發揮得相當好,給自己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好在最后兩局自己找回了狀態,其中大賽經驗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談到與奧沙利文的比賽,丁俊暉說:“我與羅尼(奧沙利文)打過很多次比賽,這次我想發揮出最好水平,他是我少年時代心目中的英雄,我也想在他面前証明我的實力。”

  丁俊暉與奧沙利文的比賽將在北京時間4月25日下午五點開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