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再逆转 将与威尔逊争冠

张薇

2020年08月15日14: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再逆转 将与威尔逊争冠

  新华社伦敦8月14日电(记者张薇)继八强战后来居上击败威廉姆斯后,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14日又在半决赛中顽强逆转战胜塞尔比,将与艰难淘汰资格赛选手麦克吉尔的威尔逊争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经过3天漫长的较量,两场半决赛都打满33局才分出胜负。而在14日的比赛结果出炉前,赛事组织者率先迎来了决赛两日可以有少量球迷入场的政府许可。

  英国政府13日晚宣布,之前紧急叫停的观众入场试运行赛事15日起可以恢复,意味着7月31日接待了一天观众就改为闭门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终于可以在最后两日重新迎接球迷现场观战。

  半决赛中,当进攻凌厉的“火箭”遭遇防守见长的塞尔比,两人都试图把看家本领发挥到极致。奥沙利文首节5:3占优,但第二节一上来连输4局,就此陷入被动。9:13落后之际,奥沙利文又一次连胜4局,自落后以来首次扳平。尽管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接下来曾16:14率先拿下赛点,但奥沙利文以全场最高的单杆138分打响最后的反击,连下三城后以17:16挺进决赛。

  塞尔比赛后对奥沙利文“乱拳出击”的打法略有微词,表示“每次我做出斯诺克,他都是用1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把球打得可能哪儿都是”“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有点不够尊重”。奥沙利文则表示自己就是期待“大力出奇迹”,没什么好责怪的。不过他也“大度”地表示,塞尔比毕竟刚输了世锦赛的半决赛,应该是很不爽,“我能理解”。

  这是44岁的奥沙利文第七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不过他的上一次决赛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他败给塞尔比。这一次,他将遭遇世界排名第八的威尔逊。

  威尔逊在另一场半决赛决胜局中与麦克吉尔足足纠缠了61分钟,最终103:83胜出。由此,这位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兼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的28岁球员第一次晋级世锦赛决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