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俊暉15:17惜敗塞爾比無緣世錦賽決賽

2017年04月30日09: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15:17惜敗塞爾比無緣世錦賽決賽

新華社謝菲爾德4月29日電(記者王子江)29日在這裡進行的世界斯諾克錦標賽半決賽中,丁俊暉以15:17的總比分惜敗衛冕冠軍塞爾比,無緣決賽。

前一天晚上第三階段比賽中,丁俊暉最后兩局打出兩杆過百,將比分追成12:12。當天下午的第四階段比賽,丁俊暉在前5局隻贏得1局,在13:16面對賽點的不利局面下,頑強地將比分追成15:16,但最終還是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比,繼去年決賽后連續第二年在世錦賽中輸給對手。

塞爾比將在決賽中迎戰蘇格蘭老將希金斯和霍金斯之間的勝者,爭取繼2014年和2016年之后,第三次拿下冠軍。曾4次奪冠的希金斯在第三階段比賽后,以16:8領先霍金斯,隻差一局就可以晉級決賽。

第25局,丁俊暉在和塞爾比經過防守拉鋸后,隻得到兩分,而塞爾比拿下單杆74分,以113:2獲勝,總比分變成13:12。第26局,塞爾比沒有給丁俊暉機會,單杆轟下96分獲勝,丁俊暉隻拿到1分。14:12,塞爾比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局。

接下來一局,丁俊暉率先上手,一杆拿下52分,之后轉入防守,塞爾比擊打紅球失誤,丁俊暉起身拿下8分后,塞爾比認輸,13:14。

第28局比賽中,丁俊暉本來有機會獲勝,但一次看似簡單的紅球失誤讓塞爾比擴大了領先優勢,丁俊暉希望做斯諾克獲得逆轉機會,但經過一番纏斗后,塞爾比長台打進咖啡球,接著將藍球打進,以75:37獲勝,15:13。

經過短暫休息后,比賽進入第29局,丁俊暉得42分后轉入防守,塞爾比以70:42后來居上,丁俊暉之后成功做出一個斯諾克,將比分追成47:70,但塞爾比長台命中藍球,拿下這漫長的一局,也以16:13取得賽點。

背水一戰的丁俊暉並不放棄,以66:1扳回一局,14:16。第31局,兩人打得非常謹慎,僵持11分鐘仍然一球未進,丁俊暉抓住機會轟出單杆73分獲勝,將比分追成15:16。

第32局,丁俊暉在大好形勢下,沒有將藍球打進中袋,這個失誤最終証明是致命的。塞爾比獲得上手機會,單杆拿下72分鎖定勝局,以17:15結束了這場精彩的對決。

比起去年決賽以14:18的失利,丁俊暉証明了自己正走向職業成熟期。這是他自2007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第11次在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亮相,也是他第三次闖入半決賽。進入四強也為他贏得了7萬5千英鎊的獎金(約合67萬元人民幣),能夠使他的世界排名繼續保持在第四位,僅次於塞爾比、特魯姆普和賓漢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