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

安切洛蒂成歐洲四大聯賽均奪冠的主帥

張昆龍
2017年05月01日08: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大聯賽均奪冠安切洛蒂獨一份

昨天凌晨,德甲第31輪結束一場爭奪,領頭羊拜仁慕尼黑隊在客場以6比0輕取沃爾夫斯堡,第3次在“狼堡”主場鎖定德甲冠軍,球隊在提前3輪加冕本賽季冠軍的同時,也實現聯賽的5連冠,安切洛蒂則成為第一位在歐洲四大聯賽中都獲得冠軍的主帥。

盡管本賽季在歐冠和德國杯均鎩羽而歸,但在德甲賽場上,拜仁慕尼黑的霸主地位仍然無人撼動,由於排名第二的萊比錫隊本輪戰平,拜仁取勝即可提前奪冠。此番做客的沃爾夫斯堡,可謂是拜仁的福地,2003年和2008年,拜仁曾兩次在狼堡的主場奪冠。

本場比賽,拜仁從第19分鐘起就開啟了進球的模式,憑借阿拉巴、萊萬多夫斯基、穆勒和羅本的多點開花,最終以6比0完勝狼堡,如願以償提前獲得了本賽季的德甲冠軍並將球隊保持的德甲最長連冠紀錄從四連冠提升到五連冠。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率領拜仁在德甲奪冠,安切洛蒂征服了五大聯賽中的四個,他也成為第一位實現這項成就的教練。此前他分別率領AC米蘭獲得了意甲冠軍(2003-2004賽季),率領切爾西獲得了英超冠軍(2009-2010賽季),率領巴黎奪得了法甲冠軍(2012-2013賽季)。不過稍顯遺憾的是,由於安帥在執教皇馬期間未能獲得西甲冠軍,他暫時還沒能實現集齊五大聯賽冠軍的壯舉。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