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諶龍險勝林丹奪冠

李暉
2017年05月01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險勝林丹奪冠

  2017年羽毛球亞錦賽昨天在武漢收拍。在最終的決賽裡,國羽軍團收獲了三項冠軍。而在最受關注的男單決賽中,諶龍險勝林丹奪冠,宣告了國羽男單領軍人物更迭的事實。

  昨天亞錦賽五個單項的終極對決中,有兩項是國羽內戰。但即便如此,男單林丹與諶龍的“內斗”還是備受關注。從2004年確立國羽男單頭把交易的林丹,在長達12年的時間裡牢牢坐穩了這把交椅。直到去年裡約奧運會,林丹半決賽未能擋住李宗偉,反而成就了諶龍在決賽中橫掃李宗偉奪冠。但真正意義上諶龍與林丹交接國羽男單一哥位置的標志性比賽始終沒有到來。昨天的亞錦賽決賽,諶龍對陣半決賽橫掃李宗偉的林丹,盡管林丹也竭盡了全力,但最終諶龍還是以2比1險勝林丹而奪冠。雖然此次比賽的分量無法與世界頂級賽事相提並論,但在手腕傷勢尚未痊愈的前提下,諶龍依然能夠勝出,這足以說明國羽男單一哥的地位已完成了新老交替。

  此外,國羽還獲得了男子雙打和混合雙打的兩項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合雙打黃亞瓊/魯愷奪冠之后,剛剛上任的國羽男雙主管教練張軍當即表示祝賀,並直言:自己今后一段時間的精力要多放在女子雙打上。並放出豪言:相信我們中國女雙馬上就會回來。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