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足協杯國安輪換迎京城德比

2017年05月02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明天,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客場”挑戰足協杯的對手北京人和隊。在昨天進行的公開訓練課上,已經養傷半個月的伊爾馬茲重新回到了訓練場,不過尚未和球隊進行合練的他應該不會出現在明天的球隊陣容中。由於國安主帥何塞在與遼寧隊的比賽中進行的變陣和人員小范圍調整收到了不錯的效果,此番一周雙賽面對同城對手,嘗到甜頭的西班牙人或將繼續對個別位置進行微調,在保証球隊實力不受影響的情況下,給更多輪換球員登場亮相的機會,

伊爾馬茲登場仍未知

自兩周前國安客場不敵魯能的比賽之后,此前首發中鋒伊爾馬茲就因為腹部拉傷一直缺席未能登場亮相,而在昨天的公開訓練課即將結束之時,伊爾馬茲一人在翻譯的陪同下來到訓練場,而有半個多月沒見到他本人的球迷們則將歡呼聲送給了這位土耳其鋒霸。

由於球隊的訓練基本已經完成,球隊體能外教在和伊爾馬茲進行了簡單交流后,為他現場制定了一份簡單的“結合球”訓練計劃。隻見土耳其人在進行完約50米的沖刺跑之后,帶球完成連續5個繞障礙物練習,然后再進行無球的跑動,幾組訓練下來,雖然強度並不是特別大,但伊爾馬茲也已經滿頭大汗。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目前伊爾馬茲的傷勢已經接近痊愈,這也是他為何會在訓練場進行結合球訓練的原因,不過為了慎重起見,他應該不會出現在球隊對陣人和的比賽大名單中。“他的傷病沒有大問題了,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進行最后的康復,希望能趕上下場對陣河北華夏幸福的聯賽。”一位知情人表示。

演練定位球防守戰術

伊爾馬茲即將傷愈復出的消息固然可喜,不過國安在后防線上存在的問題仍有待及時解決。在結束的7輪聯賽中,國安每場都有失球,而定位球的丟球更是佔到了一定的比例,上輪對陣遼足,盡管球隊取得了一場4比2的勝利,不過賽后何塞就對球隊在定位球防守時的表現有些不滿。“我想我們需要總結一下經驗,因為之前在對陣貴州和恆大的比賽中定位球都有失球,此番又丟了兩個。”西班牙人說道。

賽季開始以來,由於新的防守組合仍處在磨合與過渡的階段,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並不那麼令人放心,而定位球的連續丟球則給何塞敲響了警鐘。在昨天的訓練課尾聲,何塞也演練了防守角球時的跑位。盡管隻罰了三次角球,但西班牙人每次都專門叫停整個過程,手把手地告知每位隊員的位置,希望他們能在比賽中熟悉這樣的站位。

對此,金泰延表示,其實從聯賽准備期開始到現在,主教練一直對定位球防守這方面有要求,眼下,整個球隊更加重視這個問題,球隊也正在通過訓練改善這些不足的地方。前鋒索裡亞諾同樣表示,其實隊裡對定位球一直有具體的部署,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要求,而是在球隊日常戰術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周雙賽繼續輪換

由於即將迎來一周雙賽,盡管此番的“客場”並不需要長途跋涉,但剛剛經歷過一場中超比賽之后,國安將士依然需要一定的時間來休息和調整。正因如此,在昨天的訓練課上,此前在和遼寧隊比賽后腳敷冰袋的於大寶和因傷缺席比賽的晉鵬翔並未跟隊進行訓練,二人在簡單做了熱身慢跑后就離開了訓練場,鑒於目前的情況,二人明天最終出現在比賽中的可能性不大。

訓練課上,主教練何塞也演練了兩套進攻和防守組合,除了在遼寧隊比賽中出場的球員外,后腰張曉彬、朴成以及邊后衛趙和靖均進入到了西班牙的考查范圍,而且他們在對抗中的發揮都很穩定,因此,在明天的比賽中,以上幾人有可能會獲得登場亮相的機會。

比起正在等待機會的隊友,近幾場比賽替補登場后均有著不錯發揮的金泰延已經越來越受到主帥和球迷的認可,上場比賽中,國安4粒進球中的3粒都和他有關。對於自己在球隊中扮演的角色,金泰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論是首發還是替補登場,最重要的是,要在機會到來時拿出最好的表現。他說:“每個替補隊員都在等待著主教練給的機會,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比賽中發揮自己的特點,執行教練的戰術,何塞對於每個人的要求都是一樣的,隻要足夠努力,就能擁有登場的機會。”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