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丙濤當選斯諾克年度最佳新人

2017年05月06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倫敦5月4日電  (記者王子江)世界斯諾克年度頒獎典禮4日在倫敦舉行,中國小將顏丙濤榮獲年度最佳新人獎,剛剛第三次贏得世錦賽冠軍的塞爾比當選年度最佳球員。

  17歲的顏丙濤本賽季發揮出色,在7個排名賽中闖入了16強,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五十六位。他還通過3輪資格賽,首次殺入世錦賽正賽,成為世錦賽歷史上的第一位“00后”球員。

  來自山東淄博的顏丙濤在世錦賽首輪不敵前世界冠軍墨菲后,就提前回國,沒有參加4日晚的頒獎典禮。世界職業台球和斯諾克協會主席杰森·弗格森代表顏丙濤接過獎杯。

  據了解,今年參加世錦賽正賽的中國球員多達6人,創造了歷史之最。

  塞爾比毫無懸念地贏得了年度最佳球員,本賽季他拿下世錦賽、球員錦標賽、國際錦標賽、英國錦標賽和中國公開賽5個排名賽冠軍,一個賽季收獲的獎金總額達93.2萬英鎊,創造了斯諾克運動的歷史之最。

  塞爾比還贏得斯諾克記者評選的年度球員和球迷最喜歡的球員兩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

  斯諾克年度頒獎典禮在每年的世錦賽結束后舉行,包括眾多頂尖球員在內的300多名嘉賓參加了典禮,丁俊暉和梁文博等中國球員也出席了這一盛會。頒獎典禮最后宣布,曾贏得10個排名賽冠軍的吉米·懷特入選斯諾克名人堂。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06日 07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