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男籃世界杯預選賽抽簽揭曉

中國隊和新西蘭隊、韓國隊及中國香港隊同組

2017年05月08日04: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廣州5月7日電  (記者賀林平)2019年男籃世界杯資格賽抽簽儀式7日晚在廣州進行。在亞太賽區,16支參賽球隊分成4組,東道主中國隊和新西蘭隊、韓國隊及中國香港隊分在A組。2019年男籃世界杯是國際籃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屆賽事,也是該項賽事首次在中國舉辦。

  2019年男籃世界杯正賽將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進行,將在8座城市舉行,分別是北京、佛山、深圳、東莞、南京、武漢、上海和廣州﹔決賽將於2019年9月15日在北京進行,冠軍球隊將捧起奈史密斯杯。預選賽將從2017年11月開始,2019年2月結束。

  作為東道主球隊,中國男籃盡管將自動獲得世界杯正賽資格,但仍要參加預選賽,隻計國際籃聯積分,不參與預選賽排名,不佔用本賽區出線名額。參加當天抽簽的其余球隊將為另外的31個參賽名額而戰。最終名額分配分別為非洲5支球隊、美洲7支球隊、亞太區7支球隊、歐洲12支球隊。

  抽簽儀式當晚20時開始,先后進行了歐洲區、非洲區、美洲區和亞太區抽簽。其中,澳大利亞隊、新西蘭隊與亞洲球隊組成亞太區。最終,中國隊與新西蘭隊、韓國隊、中國香港隊分在A組,B組的4支球隊為澳大利亞隊、菲律賓隊、日本隊、中國台北隊,C組有約旦隊、黎巴嫩隊、印度隊、敘利亞隊,D組有伊朗隊、卡塔爾隊、哈薩克斯坦隊和伊拉克隊。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08日 13 版)

(責編:白宇、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