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直接入圍2019年男籃世界杯正賽

馮愛軍
2017年05月08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直接入圍正賽

  2019年男籃世界杯的參賽球隊將從上屆賽事的24支擴大到32支,該項賽事的前身是男籃世錦賽。首屆男籃世界杯於2014年在西班牙舉行,美國男籃獲得冠軍,中國男籃並未參加該屆賽事。

  2019年男籃世界杯的資格賽時間為2017年11月、2018年2月、2018年6月、2018年9月、2018年11月、2019年2月。奧運會冠軍不具備直接入圍資格,外卡制度也將取消,亞洲和大洋洲合並為亞太區。

  世界杯預選賽,非洲、美洲以及亞太地區都各有16支球隊參加,每4支球隊分為一組共4個小組。歐洲有32支球隊,每4支球隊分為一組共8個小組。

  每支球隊小組賽裡與3支同組對手進行主客場制對決,每支球隊小組賽3主場3客場共6場比賽。每個小組戰績前3名的3支球隊進入復賽爭奪,復賽每組6支球隊(歐洲4個復賽組,其余賽區2個復賽組)。復賽中,每支球隊將會與小組賽裡未碰面的3支球隊進行主客場制總共6場比賽(小組賽成績帶入復賽之中)。復賽結束后,各復賽小組的參賽球隊按照總成績進行排名。以復賽結束后總成績為基准,各賽區按照被分配的世界杯參賽名額來確定2019年男籃世界杯參賽球隊。

  各賽區被分配的世界杯參賽名額如下:非洲5支球隊、美洲7支球隊、亞太地區(亞洲+澳大利亞、新西蘭)7支球隊、歐洲12支球隊,再加上東道主中國隊,一共32支球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