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詹姆斯35分9籃板 騎士橫掃猛龍連續三年晉級東決

2017年05月0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5月8日,NBA季后賽繼續進行。克利夫蘭騎士隊做客多倫多猛龍主場,雙方展開東部半決賽的第四場較量。憑借歐文第四節的連續單打取分,騎士109-102險勝猛龍,以4-0的總比分橫掃對手,連續3年晉級東部決賽。連續兩輪橫掃對手,騎士季后賽拿到8連勝,盡管本賽季常規賽他們隻拿到51勝,可進入到季后賽,騎士看起來勢不可擋。在上賽季,騎士季后賽一度豪取10連勝,並最終奪冠。

數據方面,騎士隊詹姆斯砍下35分9籃板6助攻,歐文27分9助攻4搶斷,科沃爾18分5籃板。猛龍隊,伊巴卡23分,德羅贊22分8助攻,約瑟夫20分12助攻6籃板,塔克14分12籃板4搶斷,洛瑞因傷缺陣。

首節比賽,德羅贊跳投命中后,約瑟夫外線飆中三分,迫使泰倫-盧請求暫停。暫停過后弗萊底線投中,約瑟夫急停還以顏色。首節還剩4分05秒,約瑟夫投中三分,幫助猛龍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不過詹姆斯立即以牙還牙。之后又連續為JR與弗萊送出助攻。首節還剩15秒,詹姆斯呼嘯殺入挑籃得手還造犯規,打成2+1將比分定格在28平。

次節,兩隊展開拉鋸戰。不過隨著比賽的深入,依舊是騎士開始佔據上風。樂福與歐文連續三分投中,42-37,猛龍請求暫停。德羅贊跳投止血,詹姆斯突襲強攻。隨后科沃爾與德隆打出一波7-0,反倒是騎士領先兩位數。伊巴卡連得4分,卡羅爾上籃得手,詹姆斯繼續助攻科沃爾連續投中遠射。半場結束前約瑟夫突破上籃得手,騎士仍以61-49領先。

易邊再戰,瓦蘭不滿裁判,結果吃到技犯。歐文底線跳投命中,騎士以69-53將優勢擴大到16分。德羅贊兩罰全中,詹姆斯飆中三分,伊巴卡與約瑟夫聯手打出7-0,泰倫-盧及時請求短暫停。歐文突襲上籃得手,鮑威爾底線投中遠射。該節比賽,猛龍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不斷反擊,鮑威爾兩罰全中后,塔克的准壓哨遠投,確保猛龍三節打完隻落后5分,85-80意味著末節主隊仍有翻盤希望。

末節,猛龍一度將分差拉近到1分,然而詹姆斯立即投中遠射。猛龍努力反扑,伊巴卡投中后還造成犯規,加罰完成2+1后,猛龍以93-92反超。歐文投中三分,緊跟著兩罰全中。約瑟夫兩罰全中后,歐文突襲上籃得手。緊跟著個人連得4分,在比賽還剩4分鐘時逼迫猛龍暫停。暫停過后鮑威爾與塔克連續不中,相反詹姆斯外線不慌不忙,干拔三分再中。約瑟夫突襲上籃得手,詹姆斯兩罰一中后塔克投中三分,102-107,猛龍依舊落后。比賽此時隻剩25.3秒,科沃爾2罰全中。猛龍最終無力回天,102-109敗下陣來。

雙方首發陣容

猛龍:約瑟夫、德羅贊、塔克、伊巴卡、瓦蘭尤納斯

騎士:歐文、J-R-史密斯、詹姆斯、樂福、湯普森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