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奧杯世界圍棋公開賽 中國隊提前鎖定冠軍

鄧菲菲
2017年05月08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奧杯中國隊提前鎖定冠軍

昨天,首屆新奧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在廊坊結束八強戰的爭奪。隨著周睿羊執黑第299手中盤擊敗韓國00后新星申真谞、拿下1/4決賽中唯一一場外戰的勝利,中國隊已經包攬了本屆新奧杯的四強、提前鎖定冠軍。在其他場次的比賽中,柯潔執白第188手戰勝連笑,李喆執黑第227手中盤戰勝檀嘯,彭立堯執黑第273手1目半戰勝時越。

作為八強戰中唯一一場外戰,周睿羊與當今棋壇最強00后申真谞這盤棋無疑是昨天最引人矚目的。周睿羊今年以來狀態糟糕,最近十盤棋2勝8負,但面對剛剛一個月連升兩段、風頭正勁的申真谞,周睿羊卻再次顯露“抗韓英雄”本色,雖然在佔盡優勢的情況下險些被對手翻盤,但最終還是有驚無險地戰勝對手、完成“抗韓”任務。

柯潔和連笑的對壘是1/4決賽另一場焦點戰,柯潔本月末就要到烏鎮參加舉世矚目的“人機大戰第二季”,上個月戰績一般的他需要勝利來調動狀態,而作為中國棋壇第五代“天元名人”,連笑則渴望突破世界大賽八強這個瓶頸、証明自己的實力。結果是柯潔勝出,他表示這盤棋並不完全贏在自己手上:“自己開始下得太飄,沒有根基,形勢一度很不好。但連笑也錯過了很多必勝的機會。”

半決賽具體對陣為柯潔對陣李喆,周睿羊對陣彭立堯。兩對棋手將分別進行三番棋對戰,比賽日期分別為5月9日、5月11日和5月12日。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