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詹姆斯35+9+6 騎士再勝猛龍4-0橫掃挺進東決【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5月08日08:19

瓦蘭修納斯面對詹姆斯籃下強攻。
瓦蘭修納斯面對詹姆斯籃下強攻。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5月8日,2016-2017賽季NBA季后賽東部半決賽迎來四輪較量,騎士憑借當家球星詹姆斯35分外加9個籃板和6次助攻的驚人表現在客場以109-102擊敗猛龍,從而以4-0橫掃晉級。值得一提的是,本場取勝后騎士成為歷史上首支連續兩個賽季取得季后賽開局8連勝的球隊。

比賽開場后兩隊均找不到手感,前2分鐘都沒有得分。直到第一節還剩9分42秒,詹姆斯才利用一記扣籃打開局面。但猛龍眾將不甘示弱,伊巴卡的中投、瓦蘭的內線得分以及德羅贊的強行跳投,猛龍逐漸擴大領先優勢。暫停過后,猛龍的進攻手感依然火熱,伊巴卡連得5分。騎士隻能依靠三巨頭的個人能力維持差距,歐文突破得分,但騎士依然以15-23落后。本節最后階段,騎士打出進攻高潮,JR和弗萊相繼投進三分,最后15秒,騎士打反擊,詹姆斯完成一個漂亮的突破2+1,使得騎士在第一節與猛龍打成28平。

次節開打,騎士板凳陣容發揮出三分火力,德隆和科沃爾相繼命中三分,而猛龍主要是靠著攻擊籃框。隨后,騎士三巨頭開始搶分,詹姆斯的扣籃幫助騎士領先5分。還剩3分54秒,科沃爾底角三分命中,騎士領先10分,猛龍被迫喊暫停。之后,猛龍的伊巴卡連得4分,但科沃爾的底角三分命中使得騎士以56-47領先。本節還剩1分鐘,科沃爾再次底角三分命中。半場結束時,騎士以61-49領先猛龍。

易邊再戰,騎士依然勢不可擋,歐文和詹姆斯相繼得分,一度領先對手多達16分,但是猛龍靠著約瑟夫的三分和伊巴卡的中投,將落后分差縮小到11分。暫停過后,詹姆斯開始階段騎士的進攻,並連得5分。但本節還剩4分58秒,伊巴卡底角三分命中使得猛龍隻落后7分。在本節后半段的3分多鐘內,猛龍打出了一波13-4。但是在詹姆斯的串聯下,騎士重新找回進攻節奏,本節還剩1分17秒,弗萊的三分命中使得騎士領先10分。但是塔克的三分命中幫助猛龍將分差縮小到5分。騎士以85-80領先進入第四節。

末節決戰,比賽進入白熱化,猛龍連續三分命中,而騎士則由詹姆斯帶領進攻。本節過半,伊巴卡打成2+1,這使得猛龍領先1分。此時,歐文開始站出來,他先是投進一個三分,緊接著進攻端造成德羅贊的犯規,歐文連得11分幫助騎士取得8分的領先。最后2分54秒,詹姆斯又命中一個三分,幫助騎士鎖定勝局。最終,猛龍再無力回天隻得吞下被橫掃的苦果。

雙方首發

猛龍:約瑟夫、德羅贊、塔克、伊巴卡、瓦蘭尤納斯

騎士:歐文、J-R-史密斯、詹姆斯、樂福、湯普森

分享到:
(責編:趙雪晨、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